貪小便宜恐惹禍!假Netflix登Google Play商店 用戶恐遭監聽、帳戶資料被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貪小便宜恐惹禍!假Netflix登Google Play商店 用戶恐遭監聽、帳戶資料被盜
貪小便宜恐惹禍!假Netflix登Google Play商店 用戶恐遭監聽、帳戶資料被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你也是Netflix的忠實觀眾嗎?當心了!近日在安卓作業系統中的Google Play商店出現了「假的Netflix」App,該軟體以免費觀看Netflix為誘因,吸引用戶下載,之後再藉此入侵使用者手機,倘若民眾已不慎下載,必須立即刪除,以免個人資料外流。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國外資安機構Check Point Research發現,安卓版的Google Play商店出現了一款名為「FlixOnline」的應用程式。據悉,該軟體打著免費訂閱2個月再加上假冒Netflix的下載連結來吸引民眾下載。當用戶下載之後,FlixOnline將會竊取用戶的WhatsApp對話,並且傳送假消息或者散部惡意軟體給使用者親友。

更嚴重的是,若民眾在FlixOnline上輸入了信用卡、金融卡等資料,用戶的個資也將跟著外流,恐造成財務方面上的損失。

根據統計,FlixOnline推出已經有2個多月的時間,目前已超過500人受害。目前Google獲報後,已將該App從Google Play商店下架,希望可以有效減少民眾們被誘騙的可能。

對此,Check Point Research表示,現在網路詐騙的方式不斷推陳出新,尤其這種惡意軟件常常出現、攻擊語音訊息應用程式,因此若在WhatsApp等聊天程式終看見可疑的連結,應該要自行加強警惕。

另外,如果用戶的手機不慎被感染,Check Point Research則建議是要立刻先除應用程式,並更改裝置的密碼。若要再保險一點,最好是聯繫銀行對信用卡、金融卡卡號進行更換,以免造成更嚴重的財務損失。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吃飯配手機慢慢拖、坐車沒平板就失控? 專家妙招搶回3C孩子不哭

22歲女夜裡無法動彈 竟是「黏液瘤」四竄!害同時中風、腿部栓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