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賭怡情當心觸法! 過年揪團打麻將 一不注意小心變「聚賭」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小賭怡情當心觸法! 過年揪團打麻將 一不注意小心變「聚賭」
小賭怡情當心觸法! 過年揪團打麻將  一不注意小心變「聚賭」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春節假期即將來臨,不少人會喜歡跟家人一起在家中打打麻將、小賭怡情,不過有人被依「聚賭」罪名移送法辦的事件卻也時有耳聞,根據現行法律規範,若真觸犯賭博罪可是會被處以罰金,那麼到底哪些行為會觸法?哪些行為是正當的休閒娛樂?【CNEWS匯流新聞網】替你解惑,過年期間讓你玩得開心,同時當個守法的好公民。

根據現行中華民國刑法第266條、第268條規範,若在公共場合或是公眾得以出入的場所賭博財物者,會處以一千元以下罰金,且現場賭博器具與籌碼財務等都會被沒收;除此之外,若是被發現試圖透過賭博盈利、提供場地者,將會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且能併科三千元以下罰金。

但法規中也有特別提到,「以供暫時娛樂為賭者不在此限」,因此原則上若是民眾自己在家和三五好友摸幾圈連感情,基本上是不再違法範圍之列,但如果民眾長期將住家供給不特定的多數人出入賭博的話,就會觸犯法律,且如果時間太晚、影響鄰居,恐怕還是會被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台幣六千元罰鍰。

另外,如果提供場地邀眾聚賭,還收取佣金或是抽成分紅的話,那罪刑可就更重了,所以只要民眾過年在私人場所中娛樂打麻將,沒有抽頭或抽紅的情況,並僅邀請家中成員參加,就不會有所謂「聚賭」的問題產生。通常會比較容易發生「聚賭」狀況的場景,是有民眾聚集在公園中賭博時才比較容易觸犯法律規範。

不過時代與時俱進,春節期間民眾也可以選擇更多樣的模式聯繫感情,或許今年春節可以換換口味,與家人一起玩玩桌上型遊戲,或者是最近非常熱門的Switch和健身環,吃飽年菜還可以動起來消耗熱量,何樂而不為呢?不過,不管是什麼樣的方式,過年最重要的還是與家人相聚的時刻,享受團圓的美好。

新聞照來源: 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還在苦惱填志願選學校?人力銀行請專家online指點迷津

幸福企業代名詞!兩大外商開缺徵才等你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