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電車通勤性騷擾 文具廠商靠這招為色狼點名做記號!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受夠電車通勤性騷擾 文具廠商靠這招為色狼點名做記號!
受夠電車通勤性騷擾 文具廠商靠這招為色狼點名做記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都知道日本的通勤時間電車上人潮擁擠,「電車癡漢」趁亂偷摸的問題非常嚴重,無論是月台、車廂常可看見警告色狼的海報出現。不過除了政府告誡,難道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民眾自保嗎?近日日本就有文具廠商推出「防騷擾印章」,希望藉此可以制止騷擾行為。

每年日本的大學聯考,都傳出有學生被癡漢騷擾,進而影響到考試表現的事情發生。因為許多被害者都認為,考試開始前不能遲到所以幾乎都不敢報案,所以就有癡漢建立大軍,選擇在大考日下手,心存僥倖地前去犯案,因此癡漢議題每年在這個時候都會引發民眾關注。

所幸,最近就有日本的文具商表示開始銷售防騷擾印章,據了解,該印章會使用無色透明墨水,用附帶的特殊小燈照射的時候,犯人的手或隨身物品被蓋上,印記則會顯示出來,將有助於找到這些罪犯。

生產該印章的Shachihata表示,防止癡漢是這幾年社群網站的熱門話題,因此他們看見民眾需求後,就隨即在Twiiter上宣布,將開始研發產品。因為他們認為民眾們理應盡早面對,這不是開玩笑的事情,一定要認真看待。

因此在幾個月的時間後,Shachihata就生產出附帶掛鍊的印章套組,約2700日圓,希望有了這套印章的幫助,可以不放過社會上的任何騷擾行為,應該積極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讓日本變得更安全、美好。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避桃令」藍綠對抗?民進黨籲停止政治操作 江啟臣斥卑劣!

數位身分證蘇貞昌喊卡!指中國資安威脅 要另立專法保護個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