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殘疾日更新「輔助使用」功能 Apple靠這招讓視障者更安全!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國際殘疾日更新「輔助使用」功能 Apple靠這招讓視障者更安全!
國際殘疾日更新「輔助使用」功能 Apple靠這招讓視障者更安全!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的發達,越來越多原本生活不方便的人因為行動裝置而受到輔助。近日蘋果就在官方網站上公布新的「輔助使用」,要讓殘疾人士在運用手機時獲得更貼心的幫助,以滿足不同用戶們的需求。

長期致力於身心障礙者同樣能享受美好數位生活服務的蘋果,一直以來在旗下各系統,如iOS、iPadOS、WatchOS以及iPhone、iPad、Mac、Apple Watch等產品上都非常顧慮殘疾人士需求。

近日官方公布,他們在iPhone 12Pro、iPhone 12 Pro Max以及iPad Pro等待有雷達掃描儀器的產品中,加入「人物檢測」功能。視障者可以透過iPhone提醒自己面前的人距離自己究竟有多遠,還可支持自訂指示距離的聲音提醒,倘若視障者與人、事、物距離在設定的範圍內,iPhone變會自己發出聲音。

另外,由於對大多數人來說,全觸控螢幕的電子設備可以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但對視障者而言,反而讓他們沒有辦法使用。因此輔助功能中的放大器、縮放、旁白、朗讀等功能就是為了服務這些群眾,「旁白」功能,也會以點字提供描述,讓使用點字工作變得更輕鬆、更有效率。

據了解,視障用戶可以透過藍牙連線,將可更新點字顯示器連接 Apple 裝置,或使用「點字螢幕輸入」,直接在觸控螢幕上輸入點字。點字會自動在 Mac 的螢幕面板顯示器上轉換成文字,讓視力正常的人也可以邊看邊聽「旁白」描述內容。

除了上述等功能,Apple也貼心照料聽障者,Apple特別準備了聲音辨識、知覺辨識或與第三方合作夥伴共同研發助聽器,讓聲音變成視覺、觸覺等訊息進行無障礙傳播。

行動不便的人士方面,Apple則是透過非常聽話的智慧助理「Siri」還有輔助觸控操作、輕點背面可以幫助他們。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5G停看聽1】電信業盼溢增金補助建設!轉換率低難突破、成本回收遙遙無期…

【5G停看聽2】亞太、遠傳5G三共20年 強強聯手衝擊中華電、台灣大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