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中華電信結盟緯創資通 開搶5G設備驗證商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強強聯手!中華電信結盟緯創資通 開搶5G設備驗證商機
強強聯手!中華電信結盟緯創資通 開搶5G設備驗證商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今年全球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5G網路發展還是如火如荼的展開,各國與各大企業為了搶佔5G市場先機,除了電信業者加速開台佈建,企業也為了搶攻版圖積極推出各項早鳥方案以及應用服務。近日中華電信TLTC與緯創NTC就決定策略聯盟,提供5G核網高速網路光通訊設備驗證、測試服務。

5G有著高頻寬、低延遲、大連結的服務需求,5G網路發展最重要的面相可能是整體商用市場的提升,除了傳統產業升級轉型,許多科技大廠都瞄準5G網路應用物聯網、遠距醫療、自動駕駛車等技術,將會對這些新科技帶來跨時代的發展。另一方面這些5G產業發展也能帶動國家整體產業提升,因此世界上不少國家都將5G網路設定為「國家戰略性主要發展重點」。

有消息指出,緯創資通今年11月正式成立網路測試中心,配有當前網通、光通訊設備先進測試儀器,包括IXIA、VIAVI、EXFO、Calnex等,支援10M~400G的網速並在Layer1~Layer7 等網路階層進行測試。

據悉,當中400G更支援最大32port 同時進行 Layer2 以上的測試。另外,為了5G發展,NTC也配製alnex Paragon-Neo 測試平台,最高可支援 100G 網速並供 5G 核網設備進行高精度時間校準測試。

中華電信方面則表示,TLTC自民國84年起就是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評鑑認可的合格實驗室,目前已提供數位機上盒、光纜/光纖、行動增波器、NB-IoT物聯網設備、光通信終端設備型式認證,以及行動APP資安檢測、軟體安全性、可靠度與效能測試。然而隨著5G技術與務聯網資安演進,TLTC今年已經有最新的無線電規範。研究院測試中心也在今年完成5G新無線電規範NCC IS2051、PLMN12測試能量建立,成為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認可的物聯網資安合格檢測實驗室。

12月1日,中華電信與緯創資通宣布策略聯盟,中華電信研究院測試中心與緯創網路測試中心將共同提供5G核網高速網路光通訊設備驗證與測試服務,共同搶進5G測試、驗證商機。

中華電信強調,與緯創資通合作所提供的設備驗證及測試服務,能確保電信業者取得高可靠度的設備,而台廠相關設備製造商也能藉此爭取更多國內及國際客戶訂單,期盼雙方合作能強化夥伴生態圈,引領台灣高速光通訊產業發展,並提升台灣整體5G產業競爭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社區好鄰居不缺席 永慶房屋協力南門國中小校慶園遊會

歲末送暖雲林家扶 永慶加盟三品牌攜手做公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