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嘉申請寰宇新聞撤換中天新聞台案未撤回 NCC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中嘉申請寰宇新聞撤換中天新聞台案未撤回 NCC這麼說!
中嘉申請寰宇新聞撤換中天新聞台案未撤回 NCC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18遭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以7:0反對,確定在12月11日執照到期後,有線電視與MOD將無法收看中天新聞。對此,中天電視以採取行政救濟行動,NCC發言人表示,如果行政處分未經法院或行政機關撤銷,還是具有約束力,是有效的。這意味著如果行政法院在12月12日0時前未對中天提出假處分判決成立,那中天新聞台將在52台消失。

中天新聞台換照案日前被NCC否決,中天電視不服處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假處分,盼可以暫時保留使用52台頻道執照。法院已迅速分案由法官陳雪玉承審,並訂下周一下午兩點三十分開庭進行準備程序。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尊重中天提起法律救濟的權利,30日開庭時,NCC將派人出席,並提供專業見解。

翁柏宗也說,希望外界可以冷卻一下,NCC絕對會尊重中天電視在救濟期間的權益,並處理頻道上下架變更。過程需要一些時間,同時也要看法院怎麼裁定,若有線系統要變更頻道一定要按照程序進行,例如提前有跑馬燈對觀眾預告頻道異動。翁柏宗也提到,不會主動通知系統業者要下架中天新聞台,因有線台依法就是不能播出無執照的衛星電視台,若申請異動的作業來不及在12月12日前完成,是因不可歸責於當事人的原因,NCC不會對系統業者做處分。

對於可能空下來的52台,NCC也說,目前已經收到中嘉數位;TBC以及大豐電視的移頻申請,中嘉將用寰宇新聞台取代,而TBC及大豐則申請要讓CNN進駐,其他有線電視業者暫時沒有看到書面申請,NCC之後會依法審查。

NCC表示,中嘉申請用寰宇新聞台更換中天新聞台的案件並沒有撤回,NCC根據有廣法由系統業者申請頻道變更,辦法規定說明德很清楚,像是更換頻道對區塊屬性是否符合?是否符合民眾收視習慣又或者要徵詢地方政府意見等等。翁柏宗說,頻道上下架是商業機制,業者之間協商好就會遞件進來,由NCC依法審議。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好鄰居不缺席 永慶房屋協力南門國中小校慶園遊會

歲末送暖雲林家扶 永慶加盟三品牌攜手做公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