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本沒你想的安全!汽車驚傳能被入侵系統竊取個資…超強最新手法曝光 - 匯流新聞網

LIFE

根本沒你想的安全!汽車驚傳能被入侵系統竊取個資…超強最新手法曝光
根本沒你想的安全!汽車驚傳能被入侵系統竊取個資…超強最新手法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物聯網的時代也早就開始改變人類生活,加上全球網路開始進入5G時代,讓物聯網的應用也更加多元。由其汽車連結網路系統提供更便利的功能已成為新世代車款必備規格,但這卻讓汽車也陷入網路防護不足的危機之中。日前有調查指出,國外車款竟然有重大資安漏洞,不只會讓車主個資遭竊、還有可能危害到行車安全。

過去汽車作為人類移動的代步工具,而後成為身份地位的代表象徵,隨科技發展日益精進,汽車上多了電視、娛樂系統、高級音響設備等等,隨物聯網科技發展,汽車接連網路系統成為新世代車款的代表,甚至可以連接用戶的智慧語音助理,在車上同時還能語音回覆郵件簡訊、接聽電話、打開或關閉家中智慧家電,功能更多、更方便。

不過,科技日趨進步,但保護機制卻沒有跟上,導致資安漏洞成為現代最嚴重的問題之一。根據英國媒體與一家資安公司攜手合作的調查報告中指出,許多車廠對車子的資安風險沒有危機意識,經過他們鎖定與研究,最終還真的發現車輛控制系統可以入侵、竊取資料外,乘客的安全也受到危害。

資安公司表示,駭客可以透過入侵車用娛樂系統竊取用戶個人資料外,還包括用戶在導航裝置曾經輸入過的地點和通訊紀錄等等;研究人員更發現只要移除車子前方車廠標誌,就可以存取車輛的雷達模組使輔助系統失效,這也顯示乘客保障可能不如你想像中那麼安全。

《Which?》雜誌編輯表示,多數汽車都裝有功能強大的電腦系統,但這些系統都缺乏相對應程度的保護機制,福特方面則反駁《Which?》所測試的入侵成功狀況具高度門檻,基本是非常難達到,而用戶個資可譨遭竊的疑慮部分,福特則回應,汽車系統對用物相關數據的存取權限,都是獲得用戶同意後儲存。

新聞照來源:unsplas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CC:配合行政院辦理5G專網頻譜開放申請

健康科技再進化!智慧眼鏡效用大 淚水偵測糖尿病狀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