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驚爆有漏洞!駭客能靠「一張圖」侵害你個資、操控整個APP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nstagram驚爆有漏洞!駭客能靠「一張圖」侵害你個資、操控整個APP
Instagram驚爆有漏洞!駭客能靠「一張圖」侵害你個資、操控整個APP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Instagram對許多年輕人而言,是分享日常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項應用程式。但讓人訝異的是,近日該App被發現一個漏洞,且這個漏洞將使駭客輕易用一張照片就讓用戶的個資洩漏,因此引起國際各界相當關注。

近日Check Point資安研究人員發現Instagram存在著一個非常嚴重的漏洞,駭客們只需要發送一張JPEG圖片給用戶後,當他點擊網址並點開Instagram APP,駭客們就能入侵到到被害者的帳號,甚至直接竊取聯絡人資料,又或者存取相機及麥克風。

雖然說這項漏洞不是存在IG的應用程式本身,而是藏在應用程式用來處理影像、聲音等功能的第三方函式庫Mozjpeg中,但若有心人士利用這個漏洞植入惡意程式,將可以從遠端存取用戶資料,使得用戶的個資外洩。

除了個資外洩,駭客更能直接控制IG的APP,將可以代表用戶進行任何的行為,像是讀訊息、隨意發送照片或刪除照片,甚至可以直接把受害裝置變成監控工具,在用戶不知情的情況下,做出侵害隱私、聲譽又或者更嚴重的問題。

據了解,目前研究人員已經向Instagram的母公司Facebook通報,而官方也在第一時間釋出解決方案,希望用戶們可以在近期內趕快把Instagram更新到最新版。

另外官方也呼籲,每當Instagram推出更新時,用戶們最好在第一時間趕快更新,這樣才可以避免有漏洞遭到有心人士攻擊,讓自身權益受到侵害。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急追13人!菲國移工來台無症狀確診 「隔離期滿已放人」與人同桌吃飯

秋冬「肺炎」威脅不只新冠 台大醫示警這3支疫苗同樣不能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