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籠到基隆」10月17日登場 告五人、林曉培等樂團將嗨翻西岸! - 匯流新聞網

LIFE

「流籠到基隆」10月17日登場 告五人、林曉培等樂團將嗨翻西岸!
  • 字級
「流籠到基隆」10月17日登場 告五人、林曉培等樂團將嗨翻西岸!

「流籠到基隆」10月17日登場 告五人、林曉培等樂團將嗨翻西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炙熱的夏於到了尾聲,基隆市政府將在10月17日於外木山海埔新生地舉辦「流籠到基隆」音樂會,音樂會現場力邀炙手可熱的台灣獨立樂團「告五人」、經典搖滾女歌手「林曉培」與融入社會時勢充滿態度的「拾叁羊樂團」前來演出。昨(23)日基隆市文化局更舉行活動記者會,邀請最北端的基隆在地樂團「搖滾大嬸」暖身表演。

「流籠到基隆」這個音樂會為基隆市配合文化部「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之西岸地區行銷推廣計畫。據了解,因為有鑑於基隆西岸擁有豐富具故事性地景與環境文化資產,所以基隆市文化部才會籌辦了深度體會基隆之美的許多活動,如深度體驗海洋城市生活感的《帶著明信片潮旅行》以及「山」、「海」文化漫步的《雨都散策》,在品嘗美食的同時也回顧歷史,最後再透過舉辦「流籠到基隆」音樂會為夏天做最美麗的收尾。

文化局指出,今年10月17日下午三點,「流籠到基隆」音樂會將在外木山海興游泳池停車場熱鬧登場,現場上除了有「告五人」、「林曉培」、「拾叁羊樂團」等樂團、歌手演出外,還有海岸市集和抽獎贈禮等,活動非常精彩。

基隆市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西岸是基隆發展的起源之一,以流籠乘載著兩地之間煤礦往來的流籠頭,結合外木山的遼闊景色,是最邀請大家前來體驗的文化場域。同時,結合西岸導覽小旅行與彩繪明信片潮旅行,開放報名不久即爆滿的熱情程度,足以證明基隆近幾年來根深於文化的努力,是不斷吸引人們想認識基隆的動力。

「流籠到基隆」10月17日登場 告五人、林曉培等樂團將嗨翻西岸! 11

陳靜萍也提到,基隆西岸近幾年來不斷被揭秘探索,今年2020國慶晚會10月9日首度移師基隆舉辦,場地就在基隆西岸西4碼頭,「流籠到基隆」音樂會緊跟之後在外木山開唱,雖然深感壓力不小,但也覺得非常榮幸能邀請基隆市民一同走入西岸地區,體驗文化歷史空間、生活聚落與地景風貌的獨特魅力。

而議員童子瑋則說,基隆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以及文化資產去促進基隆市觀光,這除了是真正帶動基隆自己的文化,也讓基隆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愛上基隆,將基隆特殊的文化、歷史以及背景整合串聯,有朝一日便能讓基隆亮起來,讓大家看見基隆的提升與亮度。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交棒年輕人!台灣東洋總經理蕭英鈞退休 效法張忠謀 回家陪太太

台灣東洋取得軟組織肉瘤新藥Yondelis台港澳專屬授權

新聞照來源:記者李盛雯拍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