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GMS也能用!華為鴻蒙OS升級2.0 積極打造建全HMS應用生態系 - 匯流新聞網

NEWS

沒有GMS也能用!華為鴻蒙OS升級2.0 積極打造建全HMS應用生態系
沒有GMS也能用!華為鴻蒙OS升級2.0 積極打造建全HMS應用生態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華為開發者大會於10日舉行,由於目前正值美中貿易戰高峰,且美國總統川普對華為所下的新一輪禁令將在15日生效,因此華為的「下一步」格外受到大家關注。

2020華為開發者大會在10日下午三點於中國廣東東莞松山湖舉行,會場中除了發表HUAWEI MateBook X、HUAWEI MateBook 14、HUAWEI WATCH GT 2 Pro、HUAWEI WATCH FIT、HUAWEI FreeBuds Pro、HUAWEI FreeLace Pro六款新品外,也宣布自家作業系統鴻蒙OS升級至2.0版本,並將在12月發布手機版,華為手機明年全面支援鴻蒙2.0。

據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所言,鴻蒙2.0將可應用在智慧手表、汽車、手機等跨設備,也加強人工智慧與語音控制功能,將完全替代Google旗下的Android系統,以因應不能使用Google的行動服務的問題。

華為消費者業務全球生態發展步總裁汪嚴旻表示,華為所推出的HMS生態應用一年以來,已經初步實現華為手機沒有GMS情況下還能使用。目前HMS有6萬多個海外精品應用可以提供用戶使用,未來即將開放3個生態合作實驗室以及5個開發者服務中心,來服務全球的開發者們。而華為也將成立「HMS出海生態聯盟」,希望幫中國應用城市走出海外市場,也幫助海外應用程式走入中國市場。

至於因禁令關係華為沒有辦法收購海外晶片的相關問題,根據陸媒報導,這件事情確實對華為造成嚴重的衝擊。不過華為消費者業務軟體步總裁王成錄則表示,晶片問題讓華為反思,但他們認為限制反而是機會。

王成錄指出,晶片所牽扯到的技術問題非常複雜,對華為造成困難是一定有的,但這也讓華為反思,沒有選擇就是最好選擇,限制反而讓大家有一個非常好的「危、機並存」機會。在被美國制裁後,華為更重視硬體生態以及應用生態,將打造出軟硬體雙輪驅動的全面智慧生態系。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處境像極了台灣?《逆統戰》桌遊反共主題無人願代言 台、港網友集氣3週募600萬

1.5萬有找?傳Sony將公開PS5售價 微軟搶先曝新XBOX萬元以下就入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