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低!有線電視2020年Q2戶數跌剩491萬 業者頻出招鞏固用戶增訂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創新低!有線電視2020年Q2戶數跌剩491萬 業者頻出招鞏固用戶增訂閱
創新低!有線電視2020年Q2戶數跌剩491萬 業者頻出招鞏固用戶增訂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民眾們的收視型態轉變,有線電視持續爆發「剪線潮」,據NCC統計,今年第二季有線電視全國總戶數再創新低,僅剩491萬4724戶,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12.8萬戶。

NCC表示,先前因為有線電視網路數位化提升品質,2014年曾經一舉突破500萬戶,但是近年來因為網路平台、OTT業者競爭,確實訂戶數受到影響。如今2020年,第二季總戶數直接減少2.55%,訂閱戶數剩491萬再創新低,如五大有線電視集團今年第二季訂戶數都比前一季下滑,明顯可以看見落差甚大。

據NCC統計資料,凱擘旗下12家系統年減4.2萬戶,中嘉數位年減2.8萬戶,TBC則年減1.7萬戶。其實這樣的情況在去年NCC做市調時就曾發現,16歲以上有訂閱有線服務的民眾,被問到未來12個月內會不會考慮停止,有8.1%的人表示會考慮,而進一步問停止訂閱的原因,則有36.7%的理由是因為網路方便許多以及沒有想看的節目。

對此,有線電視業者近來為了鞏固用戶以及增加新用戶也頻頻出招,像是推出智慧機上盒或者跟電信業者、OTT業者結盟,希望讓電視能變得更好看,以免因為近年來OTT串流影音產業的崛起,讓自己走入沒有人想看、想訂的深淵。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為洲專訪4-1】文藝青年從政走過藍綠  助推國民黨改革

神豬阿義慘遭虐殺檢舉無效 動保團體痛批政府持續包庇虐待動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