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至18個月內新冠肺炎疫苗有望成功研製?專家學者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LIFE

12至18個月內新冠肺炎疫苗有望成功研製?專家學者這麼說!
12至18個月內新冠肺炎疫苗有望成功研製?專家學者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都成為了重災區,因此不少政府、學者都積極地想開發出疫苗,盼能減少更多的病患死亡。許多人都期盼一年後可以出現疫苗,但真的有辦法如大家預期的可在12至18個月內出現嗎?

今年2月開始,新冠肺炎開始在全球蔓延,美國也成為了病毒的淪陷區,讓總統川普不得不趕緊出面安撫大家緊張、不安的情緒,更說出了救命疫苗很可能在3到4個月內準備完成。不過針對此事,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負責人便出面來更正時間,表示只少需要12至18個月才可以研製完成。

為什麼疫苗沒有辦法在短時間研發而成呢?專家表示,疫苗的開發通常都需要幾年的時間,不可能是用幾個月來衡量。畢竟疫苗的開發一開始必須進行動物時間,之後經過人體實驗後,還必須有3個臨床階段評估安全以及觀察免疫反應,每個階段都要非常謹慎小心,正常應該需要花8至10年才有可能讓疫苗真正誕生。

不過新冠肺炎的疫情讓人們沒有辦法等那麼久,因此專家推測人們可以願意讓第二階段加快進行,不過這也會帶來風險,因為在極少數的情況可能會造成對人體的損害或者死亡,不過不可否認的是,還是有很多成功的疫苗拯救了非常多人的性命,但這些疫苗在被使用時,都花費了很多時間的試驗。

對此,國外有相關藥物開發經驗的學者就指出,在現在新冠肺炎這麼嚴重的情況下,如果之後所開發的疫苗出現安全問題,藥物開發公司可能會要求免除責任,而政府也會在壓力下默認,不過不得不說,人們這個時候應該持續保持謹慎與樂觀,可是謹慎這一點更是要特別注意。畢竟這是一種突發性的公衛事件,現在也因為全球各地的死亡人數上升,世界各國政府已經積極採取防禦措施,以減緩病毒的傳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中廣電台原址荔枝森林將由市府代管綠美化

台中捐血中心庫存拉警報!副議長顏莉敏捲袖號召民眾捐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