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台商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錫堃:立法院願當溝通的橋樑 - 匯流新聞網

NEWS

促台商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錫堃:立法院願當溝通的橋樑
促台商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錫堃:立法院願當溝通的橋樑

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今(28)日在秘書長林志嘉、顧問洪慈庸、處長吳慧玲、僑委會副委員長徐佳青等人的陪同下,會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8屆總會長劉樹添一行10人。游錫堃曾於2015年出席泰國台商總會週年慶暨總會長交接,因此劉樹添在拜會時,特別向他表達感謝,並提到海外台商相當支持新南向政策。

劉樹添表示,新南向海外台商約4萬多家企業,早期投資原材料配件都和台灣連結,後期因自製率提升及東協互免關稅已經和台灣斷線。如果能夠讓這些海外台商,在台灣成立公司、設立一個總部,由這個總部負責接單、開發、推動品牌政策,把海外台商資金跟擁有的條件回注於台灣,增加經濟活絡及建立外籍移工人力平台,讓台商更能全力拚經濟外交。

游錫堃則回應,立法院很樂意成為政府與民間溝通的橋樑,全台灣有70幾萬的東南亞外籍移工,他們對台灣有基本了解且語言相通,如果可以在他們回母國時媒介給台商,對於海外台商的人力資源及經濟交流也很有幫助。至於劉樹添建議新南向海外台商回台設立總部,游錫堃認為如果能將研發技術及金流等回饋回來台灣,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幫助很大,有機會也會將各方的建議轉達相關部會。

新聞照/影片來源:立法院長辦公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總統夢碎? 我沒有在他的夢中!陳智菡:不曉得他夢到了什麼

力促改造高雄舊市議會 吳益政:設置國際金融科技園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