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永齡農場爭取郭董支持?陳其邁:幫助農民不分藍綠…劉宥彤則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訪永齡農場爭取郭董支持?陳其邁:幫助農民不分藍綠…劉宥彤則這麼說!
訪永齡農場爭取郭董支持?陳其邁:幫助農民不分藍綠…劉宥彤則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高雄市長補選只剩1個月的時間,昨(14)日民進黨所推派出來的候選人陳其邁參訪永齡農場,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為此親自接待,因此就被外界猜測陳其邁此舉是不是想要爭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對此,陳其邁也給出了回應。

民進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14日下午造訪杉林區永齡農場,該農場是由郭台銘的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在八八瘋災後打造的有機農場。因此當陳其邁到場時,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以及永齡農場執行長白佩玉便親自出面接待並全程陪同參觀,以助了解智慧科技與有機農場的發展。

只是因為和郭台銘陣營的劉宥彤同台,不免被外界認為是不是想要爭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支持?對此,陳其邁表示,他和劉宥彤是熟識的朋友,2018年也曾造訪永齡農場。陳其邁認為永齡農場在智慧農業方面,如產銷、食安、智慧生產等都是非常好的典範,所以他此次也抱持學習態度,也想繼續了解這幾年有什麼心發展,才來到這取經。

陳其邁強調,此次前來他談論的是智慧農業,而他也非常關注郭台銘的公司對高科技、人工智慧的應用,在產業發展上可幫助農民,且投資高雄或發展經濟等幫助農民,所以沒有所謂的藍綠問題。

劉宥彤則表示,陳其邁確實2年前就來過農場,對科技農業而言,他的確在永齡農場做很多學習。此次又因為立委邱議瑩的安排前來,她覺得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個數次來農場、關心農產發展的人,因此認為在這件事情上,陳其邁非常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陳其邁也在現場提出農業政策,如推動智慧農漁業、青年培訓計畫、輔導農民取得國際認證、推廣地產地銷、觀光發展莊園經濟並推動地方創生等。陳其邁表示,未來將致力發展智慧農業,用大數據分析地理、氣候因素與災害預警控管,盼能藉此減少農業損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週末選片/故事結局由你決定!觀眾抉擇劇情走向 懸疑互動式電影《晚班》驚悚上映

IMDb首位、影迷心中的不敗經典!《刺激1995》25週年重新上映 帶你一起逃出「鯊堡監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