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將推出付費訂閱、打賞機制 創作者可以從粉絲們獲得更多收益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Facebook將推出付費訂閱、打賞機制 創作者可以從粉絲們獲得更多收益了!
Facebook將推出付費訂閱、打賞機制 創作者可以從粉絲們獲得更多收益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年來隨著Youtube成為民眾們越來越愛用的影音平台,有越來越多的網路創作者在上面發表作品,然而這些作品若品質良好、受到非常多支持者喜愛,進而讓粉絲願意「付費」對創作者與平台創造雙贏的局面。如今有越來越多的社群平台看上這點,像是Facebook近期就在部分國家開放相關的新功能,讓粉絲專頁可以申請付費機制,除了創造更多收益外,也讓創作者更有動力產出更優質的作品。

綜合外媒報導,其實早在2年前Facebook就有在粉絲專頁倒入付費機制,畢竟網路上的創作者要有收入才有動力、心力創作優良作品,這除了會讓粉絲們花錢付費,對平台帶來收入,好的作品也會讓平台粉絲黏著度增加,因為消費者會為了看自己喜歡的創作者所創造出的優良作品,進而留在平台,不出走找外站看影片。

對此,Facebook表示,為了幫助創作者或得營利,他們早在2018年就開始提供了部分創作者的副費定月功能,之後還會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泰國、南美等地區的用戶開放。只是粉絲專頁申請付費機制還是多少有些限制,像是最少要有1萬個按讚數又或者250個以上的活躍觀眾。另外,貼文的互動數也要超過一定數量,像是文章互動要超過5萬,最近60天內的影片觀看時間要超過3000小時。

據了解,除了付費訂閱以外,Facebook還開放「送星星」這樣的抖內功能,這個功能就好像是其他平台的打賞機制,只要創作者在直播的時間被粉絲們送出星星,創作者就可以從每顆星星或得0.01美元,累積到一定的數量後,便可兌換成現金獲取報酬。

根據官方說法,民眾們想要有星星就必須花1.4美元向Facebook夠買100顆星星,之後便能在直播的過程中打賞給自己喜歡的創作者。據悉,目前這個功能已向美國、英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泰國、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印度、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等地開放。其中最令人振奮的是,台灣也在開放的名單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現金回饋怎麼領?超商預購限時7天?…三倍券領取看這邊!

陸委會咨委:因疫長期隔離 台將更快遭中國大陸「內地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