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到底該不該申辦?批踢踢鄉民見解兩極…還想續用4G派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到底該不該申辦?批踢踢鄉民見解兩極…還想續用4G派這麼說!
  • 字級
5G到底該不該申辦?批踢踢鄉民見解兩極…還想續用4G派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的5G服務相繼於昨(30)日上午、下午開台,正式宣告台灣進入5G新紀元。也因為5G這個新技術堪稱2020年代間最重要的技術之一,不少民眾不免想搶先啟用,只是因為5G的價格與4G費率相比相對不親民,因此讓許多網友都疑問到底目前有需要使用到5G網路的服務嗎?

近日由於電信五雄將陸續推出5G服務,網友們便開始討論到底是不適合成為首批的使用者,畢竟除了費用偏高以外,主打的超高速、低延遲的優點非常吸引人,因此申辦與不辦成為網友們熱烈討論的話題。

根據PTT鄉民的說法,許多人認為5G才剛開台,由於基地台還建置不夠多,訊號涵蓋率並非足夠,且目前可以支援5G網路的手機型號並不多,所以很可能會升級5G的用戶非常少。另外,若以中華電信5G 月租599型為例,該方案行動上網的流量限制僅24GB,若超過了則會降到5Mbps;若不想降速並吃到飽月租必須得花1399元才有,所以讓許多網友都哀鴻遍野,直言用4G就好。

不過也有人指出,隨著科技的發展,未來如AR、VR、物聯網、自動駕駛、AI等技術都會需要使用到5G網路才跑得動,所以之後大家勢必也要升級到5G,因此認為這其實就是個「假議題」。

對此,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就表示,5G為政府規劃的六大產業戰略之一,中華電信也推出5G應用服務,主要利用5G高速傳輸的特性提供相關的娛樂應用,像是Hami Video可看4K影視內容、與KKBOX合作讓用戶搭配VR享受4K的演唱會體驗,甚至還有雲端遊戲等。因此在政府與電信業者相互配合、拉抬的情況,相信5G在未來將會是人們必要的一項生活工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想跟你唱!Spotify「動態歌詞」回歸 首波開放26國包括台灣

Google帶你探索侏儸紀!AR恐龍在眼前 叫聲、體型100%還原呈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