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不同調!新北傳不跟進Youbike 2.0 將引進新一代「無車柱」公自行車系統 - 匯流新聞網

NEWS

雙北不同調!新北傳不跟進Youbike 2.0 將引進新一代「無車柱」公自行車系統
雙北不同調!新北傳不跟進Youbike 2.0 將引進新一代「無車柱」公自行車系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Youbike已成為許多台北市民生活中的必備交通工具,為了帶給市民們更優質的騎乘體驗,日前台北市規畫將全市的Youbike汰換為2.0。不過新北市卻決定不要跟進,將自行開發新系統。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新北市與Youbike1.0合約將在明年8月到期,之後將朝無柱式系統規畫。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提到,新北市與Youbike 1.0微笑單車的合約到明年為止,但台北市要改採Youbike 2.0卻又不與新北討論雙北接軌的問題,而業者也沒有向新北討論換約內容,所以在為了保障新北市民的權益下,決定進行新系統招標,將在淡水等地試辦。

鐘鳴時表示,《新北市共享運劇經營業管理站行自治條例》正在由市議會進行審議,未來所有的共享運具都將納管,並增加退場機制。畢竟為了避免oBike的亂象再次出現,業者申請時須要繳納保證金,只要經營不當,市府將可依法移置、保管或拍賣。

至於新北市將引進的新一代公共自行車系統,民眾將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進行操作,而該系統為無樁位,採電子圍籬、GPS車輛定位,以避免亂停車的問題。據悉,新一代公共自行車系統目前已經招標完成,預計未來會在淡水區、板橋、三重、新店等三條通勤綠廊試辦。

不過許多人對於採用新一代公共自行車系統後,那舊有的Youbike的場站及未來發展該何去何從。鐘鳴時表示,為了避免影響市民的使用權益,交通局正審慎研擬轉換計畫,期望在合理的成本下,讓既有的Youbike在使用年限期間發揮最大效益並平順轉換。而期間內,民眾ㄖ握有使用公共自行車需求,交通局將會針對用地、安全性進行會勘並評估納入未來計畫辦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洗一次澡狠拔300根頭髮! 男大生罹「拔毛症」理成大光頭仍不住手

7月食安新制一次看懂! 「笑氣」納追溯追蹤、11項過敏原強制標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