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定義遭挑戰?死亡4小時豬腦細胞竟被科學家奇蹟復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腦死定義遭挑戰?死亡4小時豬腦細胞竟被科學家奇蹟復活
  • 字級
腦死定義遭挑戰?死亡4小時豬腦細胞竟被科學家奇蹟復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人類對於死亡的定義,未來可能要改變了!日前美國科學家成功讓已經死亡的豬隻恢復腦細胞功能,這樣的結果不但有望讓醫學界揭開大腦之謎,甚至在未來還有可能讓人死後恢復大腦功能、恢復死者個性與思想,讓人感到相當振奮。

綜合外媒報導,先前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人腦研究倡議團隊利用32頭被屠宰死亡4小時的豬進行實驗,當時他們確認腦袋中沒有任何的血液及葡萄糖流動後,藉由研發的體外脈衝灌注系統將像是血液的液體注入腦中,讓豬腦花6小時再成為水化物。

而實驗的結果讓人震驚的是,這些人造血液除了讓大腦恢復了血液循環功能以及部分腦神經的活動外,甚至還發現大腦對藥物有正常反應,且所消耗的氧氣量與正常生命體的大腦一樣。但這些腦卻始終沒有出現「意識」、「感知」的相關功能,也就是說他們還是顆死腦。

只是這個實驗大改變了原先人們對腦死的概念,在此之前許多人認為大腦缺氧後,就會很快死去且不可逆轉。不過這個實驗卻向人們展示了細胞死亡是個漸進的過程,而這些過程可是被推遲或者逆轉的。

此外,這個實驗也讓科學家們能更加能研究大腦這個器官,希望在未來可以從中找到治療阿茲海默症又或者中風後腦受損的方法,並成功揭開宇宙上最複雜器官的最終謎團。

更多匯流新聞網新聞:

光陽預測今年台灣機車校量達93萬 期許賣破31.5萬台挑戰21年連霸!

29年來首度缺席!光陽宣布不參加2020米蘭車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