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北捷仍近100%民眾戴口罩!他酸陳時中「神話結束」…事實卻是這樣! - 匯流新聞網

NEWS

解封後北捷仍近100%民眾戴口罩!他酸陳時中「神話結束」…事實卻是這樣!
解封後北捷仍近100%民眾戴口罩!他酸陳時中「神話結束」…事實卻是這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自去年12月在中國爆發後,到目前為止已經蔓延到196個國家與地區,全球確診累積突破720萬例,更有超過40萬的人民因為這場疾病而喪命。不過因為台灣防疫成果全世界有目共睹,日前迎來了大解封,民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只要維持社交距離就可不用戴口罩。但作家洛杉基卻表示,他這幾天搭北捷的時候,乘客幾乎百分之百戴口罩,因此認為防疫成功是全民自覺並非陳時中部長的「天縱英明」。

先前由於新冠肺炎在台灣有些許爆發的情況,民眾在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如雙鐵進站前就必須戴口罩、量體溫。隨著台灣防疫成功,經過56天的0確診,台灣確定進入了後疫情時代,全民將迎接防疫新生活,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6月7日起搭乘大眾運輸,口罩有條件解禁。只要民眾們在車廂內保持社交距離,就可以脫下口罩喘口氣。

只是對於這樣的情況,作家洛杉磯就在臉書上表示,他這幾天搭乘北捷時發現,乘客幾乎百分之百都戴著口罩。即令陳時中部長說,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只要保持「社交距離」就能不戴口罩,但是極大部分民眾還是選擇「逆時中」。這就說明了一件事,台灣防疫成功,靠的是全民的自覺,而不是陳部長的「天縱英明」。因此認為這個神話差不多可以結束了吧?

實際上根據交通部的說法,6月7號起口罩解封後,在北捷、雙鐵的車廂內,四周無人且維持1.5公尺的社交距離,就可以脫掉口罩。但是搭乘高鐵、台鐵與捷運的時候,在進站時還是需要戴口罩、上公車也需要戴口罩。而台鐵也宣布,車上恢復便當、開放飲食,但還是必須與隔壁乘客錯開用餐的時間。而高鐵也恢復列車推車販售、車上自動販賣機與商務車廂熱飲。

不過對於衛福部、交通部這樣的口罩解禁政策也是引起部分台鐵員工不滿,主要是認為民眾要戴口罩就全部戴,不然就全部不要戴,否則會搞死第一線人員。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掀報復性罷免?首波報復名單曝光有5人 韓國瑜下一步引關注

罷韓案是否通過 趨勢民調事前神準預測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