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積極開發LCD螢幕可用的指紋辨識技術 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將受惠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3M積極開發LCD螢幕可用的指紋辨識技術 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將受惠
3M積極開發LCD螢幕可用的指紋辨識技術 中低階智慧型手機將受惠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為了防疫,便戴起了口罩以免自己遭到患者傳染。但這也造成了許多果粉的不便,因為自iPhone X推出後許多裝置都改用Face ID,讓許多民眾當臉部被大範圍遮蔽後,就沒有辦法進行臉部辨識,引起非常多人埋怨真的很不便民,直呼好想念Touch ID時代,不過如今這個方法似乎有解了。

近來因為民眾戴口罩的影響,倒置許多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的裝置都沒有辦法使用,讓民眾紛紛想唸指紋辨識系統。不過一直以來能支援螢幕指紋辨識的智慧型手機都採用OLED面板,所以螢幕下指紋辨識系統通常出現在中高階手機。

但是如果使用其他手機的用戶怎麼辦呢?電腦、筆電、平板等採LCD面板的裝置該如何達成螢幕指紋辨識呢?近日3M就公佈了正在開發、名為NITS近紅外線傳輸的系統,將可與用在這些裝置上。

據了解3M NITS技術是採用超薄的3M光學顯示薄膜,讓光學指紋感測器放置在LCD螢幕之下。也因為採用LCD面板的裝置價格都比較低,如果現在可以採用相關系統,將能大大提升用戶的體驗。

有消息傳出,其實不是只有3M看見這樣的商機,其實就連中國品牌紅米、中國面板廠京東方也都在開發相關的系統,盼能壓低面板與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的價格與提升產品品質。只是目前各家廠商都還沒明確指出技術何時會商品化,以及未來會在那些產品上採用,讓大家相當關注。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愛奇藝、騰訊等中方OTT非法落地登台 NCC週五研商廣告下架!

美控陸駭客竊取疫苗數據 中國回擊:我們醫學研究走的更前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