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判2年10個月但沒褫奪公權 花蓮藍綠兩黨都要傅崐萁「辭掉立委」還選民公道 - 匯流新聞網

NEWS

遭判2年10個月但沒褫奪公權 花蓮藍綠兩黨都要傅崐萁「辭掉立委」還選民公道
遭判2年10個月但沒褫奪公權 花蓮藍綠兩黨都要傅崐萁「辭掉立委」還選民公道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被稱「花蓮王」的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昨(14)日因過去的炒股案被高等法院判2年10個月,必須得入獄服刑。對於這樣的情況,引起了花蓮政治圈熱烈討論,甚至引起藍綠兩黨都不滿,希望傅崐萁能辭掉立委,為花蓮的民意負責。

今年1月,前花蓮縣長傅崐萁以無黨籍的身分參選立委,並成功打敗了國民黨唯一、正式提名的立委候選人黃啟嘉,當時就引起了許多泛藍支持者的熱議,甚至還有人認為他這樣的行為很不齒,完全沒有顧慮到經過國民黨激烈初選勝出的黃啟嘉感受,只為了圓一己私利。因此在此次傅崐萁遭判刑後,國民黨花蓮黨部主委、花蓮縣議會議長張峻也忍不住跳出來說,站在黨部的立場,希望傅崐萁能自行離職,畢竟辭職進行補選,那這樣就可以多一個人在花蓮為選民服務。

除了國民黨,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也有話要說,他們認為傅崐萁才剛當選新科立委,但卻在短短4個月內就因為炒股案被判刑了2年10個月定讞。但其實傅崐萁早在參選前就心知肚明自己可能會被入罪,但仍執意參選立法委員,完全就是浪費選舉資源以及愚弄選名,讓花蓮鄉親蒙羞。

另外,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也表示,傅崐萁違法炒股的事件讓許多平民百姓血本無歸,像是菜籃族、退休族、打工族等都因為投資給傅崐萁最終財產付諸流水,但傅崐萁在此次判決沒有被褫奪公權不需要解除立委職務,還是呼籲他應該要自行辭職還這些股民一個公道,以及向花蓮所有鄉親道歉。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代理主委胡仁順也表態,對於傅崐萁入獄但沒褫奪公權、保有立委資格一事深表抗議,因為這樣就是對花蓮縣民不公平,畢竟他帶職入獄,花蓮縣民的權利將因此被他犧牲,所以強烈要求傅崐萁辭掉立委職務,還花蓮縣明一個公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李來希批國民黨籍是累贅!遭停止黨權處分 議員羅廷瑋:喪心病狂似的發言

李來希失言被神切割?戳小燈泡傷口拒道歉 柯P回:送下地獄、館長開噴「你就是畜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