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板有望起死回生?Apple遭爆正開發新AirPower並用A11晶片以防過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無線充電板有望起死回生?Apple遭爆正開發新AirPower並用A11晶片以防過熱
無線充電板有望起死回生?Apple遭爆正開發新AirPower並用A11晶片以防過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先前就有消息傳出Apple有意打造無線充電板AirPower給旗下的iPhone、airpods、apple watch等裝置使用,但是多年下來始終沒有下文,最終在去年3月宣布專案取消,讓許多果粉大失所望。不過根據最新報料,目前蘋果的工程師正在測試一款新的Airpower圓形設備,並在當中加入了A11晶片,希望可以解決過熱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三月,Apple相當遺憾地宣布自2017年起公司非常想開發的AirPower的專案取消,因為他們認為無法達到蘋果心目中的完美的標準,因此最終決定不發步、不販售這項商品。但是他們也坦言,即便沒有推出AirPower,在未來也會持續研究無線充電的技術。

對於這樣的情況,國外不少專家認為AirPower專案被取消的最大主因,是因為該無線充電板內部構造太過複雜,除了不容易生產、製造外,還有過熱的問題,很有可能造成使用者的安全有疑慮。

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據悉,Apple內部人員在測試一款代號為C68的AirPower時,在內部增加了A11晶片,而這也讓全新的AirPower可以讓能量輸送到特定線圈區並讓其溫度下降後在輸入更多能量,以防充電板過熱,甚至爆炸的情況發生。

雖然說目前這個消息流出,讓非常多想要使用Apple無線充電板的果粉很性分,但是AirPower仍屬於研發初期階段且大多數員工都居家辦公,因此到底哪時後才能研發完成以及順利上是,還是要等待官方正式公佈後才可知。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華航送口罩引改名爭議!蘇貞昌:機身上有China我們很吃虧

台中超前部署線上視訊教學分3階段進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