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拋彈性上班建議 內政部率先響應、總統府輿情會議改線上 但各部會還要再等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陳時中拋彈性上班建議 內政部率先響應、總統府輿情會議改線上 但各部會還要再等等!
陳時中拋彈性上班建議 內政部率先響應、總統府輿情會議改線上 但各部會還要再等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上週台灣放了清明連假4天,新冠肺炎有在台蔓延的可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就拋出「訂定彈性上班」的建議,希望民眾可以把上下班時間錯開,減少通勤及近距離的機會。雖然目前內政部率先響應,不過中央各部會正在研議下一步該怎麼做。

清明節4天連假憂心成為防疫破口,昨(5)日陳時中就提出彈性上班的建議,盼公司、企業可以讓員工彈性上班,透過通勤分流、上班時間錯開的方式,減少群聚感染的可能。

據了解,目前內政部率先實施,在今日開始彈性上下班,時間從原本一個小時調整為兩個小時,以讓同仁通勤,避免在尖峰時刻搭乘交通工具,減少近距離接觸。

地方政府方面,台北市政府也同意「順時中」,同樣也是擴大彈性上下班時間。北市府人士處長程本清表示,台北市政府過去上班的時間為8點至9點,近日則因為疫情的關係,彈性上班時間則為2個小時,為7點30分至9點30分,將5千多位人員分流分散。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週五轉運站、捷運站的人潮眾多,所以台北市政府也同意員工可以從7點就可以上班,實施彈性上班時間2.5小時。

雖然說目前內政部率先響應,但中央各部會要實施彈性上下班還是有一訂的難度,據悉,陳時中上午臨時記者會結束後就進入政院開會,並針對這項議題進行相關討論但目前若要中央下通令或嚴格執行,還需要進一步研議。

至於總統府方面,則是從6日起,每天上午8點的輿情會議,將改成線上視訊作業,希望能減少府內會議聚集的情形,以減少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的可能。

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11景點!陳時中「比預期來得嚴重」 連假曾人擠人即起自主健康管理14

網傳陸生「刀架脖子」死亡威脅 指揮中心一句話力保陳時中安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