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瘋囤貨!蘇貞昌回「盡量買」 國內公糧存90萬噸、衛生紙產能全開賣不完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民瘋囤貨!蘇貞昌回「盡量買」 國內公糧存90萬噸、衛生紙產能全開賣不完
全民瘋囤貨!蘇貞昌回「盡量買」 國內公糧存90萬噸、衛生紙產能全開賣不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國內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越來越多,不少民眾怕遭到社區感染,紛紛選擇非必要外出時客,待在家中防疫。因此因為這樣的恐慌心理,開始出現了「囤貨」的情形,以防有天政府宣布禁止外出,而沒有乾糧可以吃。不過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看到這樣的情形,表示不管是糧食還是衛生紙都非常足夠要民眾多消費。

新冠肺炎在台確診破百人 民眾急逛超市搶購、囤貨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灣原本日趨穩定的確診人數,因為境外移入的國人大幅增加,每日飆升的人數越來越多,開始引起民眾恐慌,讓許多民眾紛紛前往超市、大賣場搶購、囤貨。甚至有網友在PTT表示,自己在家中群組發現有長輩轉傳訊息,表示「收到重要情報,請大家儲備一個月份左右的糧食和生活必需品,而且立刻到銀行提領所有的群款」等疑似造成社會恐慌等言論,讓網友們齊喊:「直接檢舉」。

民眾恐慌衝超市囤貨 蘇貞昌曝公糧庫存有90萬噸

對於民眾因新冠肺炎引起的恐慌,紛紛前往超市、大賣場囤貨一事,行政院長在臉書發布貼文表示,「盡量買,或很多。」、「多消費,也要多吃蔬果」。

許多民眾都疑問為什麼他敢這樣說呢?現在全球不是許多超市都被搶光光嗎?原來是政府公糧庫存還有90萬噸,糧食分常足夠,而國內衛生紙廠六成產能就夠全台灣用,全開會賣不完。

除此之外,蘇貞昌也在貼文中表示,台灣同時是水果王國、漁產王國、食品加工大國,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經濟趨緩的時候,政府當然鼓勵大家踴躍趣購買,相挺農民和業者,也增加內需市場動能。

而蘇貞昌也說,政府已經告知各大通路商,請他們務必加強補貨,衛生紙廠方面也要增加產能、台灣農產品更需要大家多多光顧,多吃蘇果顧好身體,才能一起抗疫。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犯罪!微軟新功能揪潛在兒童性侵犯 掃描聊天紀錄防堵網路騷擾

憂中共透過中製無人機竊國安機密 傳白宮將全面禁飛民用無人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