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公司!積極防疫也不忘照顧時薪員工 六大科技巨擘:在家照樣給薪 - 匯流新聞網

LIFE

佛心公司!積極防疫也不忘照顧時薪員工 六大科技巨擘:在家照樣給薪
佛心公司!積極防疫也不忘照顧時薪員工 六大科技巨擘:在家照樣給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新冠肺炎的疫情在全球延燒,許多科技公司、工廠為了不讓病毒造成群聚感染,紛紛要求員工在家辦公,這些參與的企業包含了Apple、Google、Microsoft、Twitter、Amazon等。另外,公司內有些無法遠程辦公的人員,如廚師、司機、安管人員等,他們也願意支付他們正常的工資。

綜合外媒報導,近來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的病毒造成群聚感染,Apple、Google、Microsoft、Twitter、Amazon等科技巨頭及許多公司善盡了社會責任,開始要求員工在家辦公,以防新冠病毒傳播。

像是MicroSoft就表示,因為防疫而選擇讓同事在家辦公又或者無薪假、失去工作恐怕會造成計時員工生計困難,因此這段期間將繼續向所有提供計時服務的員工支付正常薪資,即便他們沒有全面替公司服務。

Facebook的部分,同樣也發表聲明表示,雖然正在與供應商緊密合作,但是還是會優先確保團隊同仁的身體健康及安全。所以就算因為辦公室關閉,但仍會支付那些沒有辦法在家工作的派遣人員薪資。

也因為有了這些良心公司當著領頭羊,同樣身為科技巨擘的Google、Twitter、Apple也表示都會跟進,且給時薪員工正常薪資,因此在這些公司積極防疫且又有良心的政策下,相信全球人民可以很快地度過此次難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菲律賓、台灣個案誰傳誰? 指揮中心開口了「兩人互傳機率很低啦」

台灣「缺藥」警訊第一槍! 首款甲狀腺亢進藥通報僅能撐到8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