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者狂落跑!侯友宜將怒送他們自費集中隔離 新北官員:他認真的 - 匯流新聞網

NEWS

居家檢疫者狂落跑!侯友宜將怒送他們自費集中隔離 新北官員:他認真的
居家檢疫者狂落跑!侯友宜將怒送他們自費集中隔離 新北官員:他認真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在台灣疫情不斷延燒,確診案例持續增加,鬧得全台民眾人心惶惶。但最近仍有許多地區傳出有居家隔離、檢疫者一直落跑、失聯,且即便政府祭出罰則也沒有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就怒了,表示如果又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未來一定送集中檢疫所接受隔離且全部自費。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最高卻有人亂跑 侯友宜:會依法重罰且絕不客氣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蔓延,為了避免社區感染的情況發生,許多與確診病患接觸過、到過一級警告國家的民眾都須在台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當中,新北市居家檢疫的人數為全國最高,一度突破5000人,但當中有極少數的人卻不乖乖待在家、故意落跑在外,很有可能擴大感染、引起民眾恐慌。

對此,新北市長日前在心北市內各地國小視察防疫情況時,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這個問題表示,這些故意在外亂跑、不守規則的人,除了會依法重罰以外,未來一定會將他們送到集中檢疫所隔離。且如果中央沒辦法負擔,那新北市府會找適當的場所。侯友宜也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客氣,而且還要要求他們(落跑者)自費。

侯友宜說要讓落跑者自費隔離 新北市府官員:他是認真的

對於侯友宜表示要把落跑者送入集中檢疫所並要求他們自費隔離,對此,新北市府官員表示,侯友宜這次是玩真的。相關單位已經在人口較少的郊區、偏鄉尋找適合的建物,可能將其打造簡易版的集中檢疫所。

不過官員也指出這個檢疫所是「使用者付費」原則,入住在那個檢疫者須要自行負擔食物、日用品,且市府還會要求自費檢疫,以防有檢疫者再度不遵守規定在外趴趴走。

蔡英文火速親簽紓困條例 違反居家隔離、檢疫罰則有這些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於25日立院三讀通過,幾小時候總統蔡英文火速親簽,法案在這幾天內生效。為了要讓民眾加速了解法案內容,疾管署也製作了懶人包圖片。

透過圖片可知,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於他人之虞者最高可罰「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200萬元」;確診個案接觸者14天內請務必遵守居家隔離違反者從重處罰,最高可罰新台幣100萬元;自中港澳韓入境者14天內請務必遵守居家檢疫,違反者從重處罰且最高可罰100萬元。另外,對於防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散布有關流行疫情之肺炎或不時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罰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三百萬元。

另外,受隔離者違反擅離可處20至100萬元、受檢疫者違反擅離可處10到100萬元。拒絕、規避、妨礙第五條所為之徵用或調用,違反第3條應予給假之規定以及違反指揮官依第7條規定實施之應變處置命令或措施,可處5到100萬元罰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延期與否顏清標回「媽祖很期待」 遶境若爆發感染台灣醫療恐無法負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