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首重就是勤洗手!林佳龍宣布交通場站調整水龍頭出水量 再呼籲正確洗手7步驟 - 匯流新聞網

NEWS

防疫首重就是勤洗手!林佳龍宣布交通場站調整水龍頭出水量 再呼籲正確洗手7步驟
防疫首重就是勤洗手!林佳龍宣布交通場站調整水龍頭出水量 再呼籲正確洗手7步驟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在台灣的疫情升溫,確診案例不斷提升,政府各部門皆繃緊神經,積極防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也呼籲民眾防疫的首重就是勤洗手。不過由於過去許多公共場所都因為要節約用水改為噴霧型省水裝置來減少水量,讓民眾無法有效率的洗手。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也宣布已調整各場站水龍頭出水量,讓大家洗好手再啟程。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20)日在臉書發文指出,由於新冠肺炎的疫情威脅,許多專家建議,如果能正確洗手,就能大大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如此一來能保護自己也能保護他人。

但林佳龍表示,最近接獲民眾反映,部分交通場站的水龍頭的水量因為過去節約用水改成噴霧型省水裝置或被減少水量,導致來去匆匆的旅客都沒有辦法有效率的洗手。因此身為台灣最大服務業的交通部決定,除了增加各場站消毒頻率外,還希望為防疫多一份心力,所以他指示交通部各交通場站重新檢視洗手間水龍頭,在防疫期間都盡量改為正常出水。

據貼文顯示,高速公路各服務區與休息站、公路總局各監理站、台鐵與高鐵各車站、桃園機場、民航局所屬各航空站、觀光局所轄各旅客服務中心皆陸續調整,希望所有旅客都能仔細洗手,將雙手洗乾淨後再繼續旅程。

文末林佳龍呼籲民眾,正確洗手的方式除了過去傳統的「濕搓沖捧擦」以外,還有「內外夾弓大力腕」這七步驟。也就是說民眾在落實洗手步驟時,雙手手心、手背、十指夾縫、大拇指與虎口以及手腕都要徹底清洗,這樣才能避免病毒傳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冠肺炎衝擊台灣觀光、運輸業 避免疫情擴散林佳龍帶領交通部做了這些事

求新求變但不忘初衷!台灣高展鋼模分工細膩 專業、誠信廣受業界好評

新聞照來源:shutterstoc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