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害華航「China Airline」被認為是中國的 是否改名林佳龍持開放態度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武漢肺炎害華航「China Airline」被認為是中國的 是否改名林佳龍持開放態度
武漢肺炎害華航「China Airline」被認為是中國的 是否改名林佳龍持開放態度

武漢肺炎害華航「China Airline」被認為是中國的 是否改名林佳龍持開放態度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隨著武漢肺炎的毅情不斷延燒,台灣部分航線停飛、中港澳人士一律禁止入台、國際郵輪禁止入港,大大衝擊台灣觀光產業,對於陸海空如何有效管理、觀光產業如何紓困等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0)日於中午12點上氣象達人《彭博士觀風向》的直播節目上一概向國人說明清楚。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全球 林佳龍大讚蔡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好

今日中午,交通部長林佳龍接受氣象達人彭啟明專訪,除了提到交通部在防疫工作上所做得內容外,也大讚此次蔡政府對於防疫措施的創新可說是「世界第一」。

會這樣說是因為,台灣在爆發疫情不久時,便於第一時間要求從中國往返的民眾要填寫健康聲明,並做好健康管理。另外,交通部也督導中華電信配送手機,若有列管的民眾出現亂跑、獨自外出的情況,手機就會發出警訊,通報政府。再來就是統一由政府發配口罩,只要民眾拿著健保卡至附近的藥局領取,就可以每週獲得2個口罩。最後則是透過刷健保卡,便能得知民眾是否曾經到過疫區。種種的措施,可以看見台灣此次的防疫是如此地滴水不漏。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重 台灣為何不全面斷航?

直播的過程中,林佳龍也與許多網友互動,對於民眾問及中國武漢肺炎的疫情嚴重,為何不對中國全面斷航?對此,林佳龍表示,如果貿然斷航,旅客還是很有可能會從第三地轉來台灣,所以鼓勵採取納管措施,這樣才比較有效掌握民眾動向。不過如果未來疫情再升高,也是有做這樣的部屬,已經就斷航的選項做好劇本的推演。

華航名稱屢遭誤解 是否改名林佳龍這樣說!

由於中華航空的英文為(China Airline),非華語國家常常將其認為是中國大陸的航空公司,造成國際誤解,就有不少民眾在討論華航是否需要改名。對於這個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也給出了回應。

林佳龍指出,現在的名字確實會造成誤解,像是義大利、越南等國家,都把台灣放進了疫區。不過改名的影響可不小,像是航權、航約等都會受到衝擊,所以仍保持著開放態度。

林佳龍說,交通部雖然是華航的最大的股東,過去在陳水扁時代也曾討論華航要改名,但是當時並沒有獲得共識。不過如今就連在野黨也有共識,只要大家對要走的路有一致意見,就會開始收集、凝聚,最後再來討論後續的決定。
圖片來源:翻設自 YahooTV 彭博士觀風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協調包機返台徐正文涉違疾病防治法?國民黨考紀會祭「停止黨權」處份

到底戴不戴?當口罩成為珍稀資源後的集體焦慮與道德綁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