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被通知弄得煩得要死?Google下個月將用這方法改善!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還在被通知弄得煩得要死?Google下個月將用這方法改善!
還在被通知弄得煩得要死?Google下個月將用這方法改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在瀏覽網頁的時候,最討厭的就是界面跳出訂閱、廣告、網頁綁架等通知,大大影響使用體驗,不過如今這個問題可能得到解決!有消息指出,Google將在即將推出的Chrome 8.0瀏覽器中加入「安靜模式」這個新功能,將讓用戶一鍵解決煩惱。

當民眾們在使用Chrome瀏覽器時,常常會接收到訊息、日曆、電子郵件、廣告、社群軟體訂閱等通知,有時一兩個還好,若通知一多勢必會影響到使用者的工作流程,帶來了不好的使用體驗。Google就鑒於這樣的情況,將再下一個瀏覽器更新給予改善。

據Google官方所公佈,未來當Chrome 80上線後,為了減少用戶們被通知、權限要求干擾,使用者可以到「設置」中手動進行功能的修改,只要選擇進入「安靜模式」就可以一鍵關掉所有的通知。據悉,這項功能在手機版、電腦版都會新增,大大帶給使用者方便。

除了手動這個功能,如果是對於常把跳出來禁止的使用者又或者部分評級較低的網站,Google將會收集用戶與開發人員的反饋進行自動偵測,「安靜模式」將可以自行啟動。

官方表示,Chrome 80的正式版本將在下個月推出,民眾們就可以在通知設定中啟動這個新功能。另外,預計2020年的下半年,Google將針對廣告、惡意軟件或含欺騙性目的等對通知濫用的網站採取進一步的規範,以減少使用者被有心人士惡意侵害與打擾使用體驗。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武漢肺炎有限人傳人之後 台灣即刻起列法定傳染病「24小時通報」

熟男天天爛醉「陰囊腫如哈蜜瓜」 飄腐臭竟是奪命壞疽上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