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引領台灣走入正港新南向!昨(18)日,台北金庫資本應邀參與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年終壓軸講座:「AI&Gig經濟夾殺下人力資源的新挑戰」,會場上各產學領域重量級專家齊聚一堂,提出了許多重大建議,而金庫資本管理總經理丁學文更宣布,將與東南亞共享巨擘於聖誕節開始正式合作。

此次東吳企管財經講堂年終壓軸講座:「AI&Gig經濟夾殺下人力資源的新挑戰」,除了邀請台北金庫資本外,講座主持人由前行政院長陳沖擔任、東吳企管系教授劉敏熙擔任引言人,還有寬量國際(QIC)策略長谷月涵、111人力銀行行銷開發部總經理何啟聖等,會場上好不熱鬧。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15

身為資深財經專家也是金庫總經理的丁學文就在講座上提到,上一個改變人們生活場景的是智慧型手機,下一個則會是出行服務產業的觀點。他表示,出行產業具有三個要點,那就是「精緻製車工藝」、「車聯網」以及「車能網」,只要具備這三大核心,才得以發揮市場競爭力。

對於台灣現在熱門的共享服務行業,丁學文則說,其實台灣目前沒有真正的共享經濟,只有「租賃經濟」。會這樣說主要是因為,現在台灣所運行的共享,是購買產品來讓消費者進行共享,並非實質達到共享經濟的初衷「使用閒置的資源」。不過由於消費者對於Sharing & Delivery service的使用需求大幅增加,這也造就了「出行產業」大有可為的商機。

丁學文給全球電動車產業的聖誕禮物 17

值得一提的是,丁學文在講座上證實,今年聖誕節開始,將與東南亞最大的叫車平台Grab正式定案股權投資與商務合作,希望藉由媒合台灣電動車、電池與軟硬實力淬鍊出全球出行產業需要的解決方案。另外,用資本運作的模式與全球出行獨角獸對話,更是金庫資本最擅長的國際與楊,將使缺乏交通工具的出行獨角獸能夠取得來自台灣的優異資源,為台灣產業注入新動能,使台灣產業能藉由出行產業影響國際。

據悉,Grab除了是東南亞最大的叫車平台,服務的範圍已經從即時共乘、外送、出行服務整合到金融,接下來還會與台灣的出行產業合作,使用台灣相關的二輪電動車、智慧換電系統、智慧電池等,並媒台灣最大龍頭車廠KYMCO及背後供應鏈組成國際隊伍來提供整合式服務,成為台灣產業迎接2020年規模最大的新南向實績。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毒」角獸 財經大師丁學文指出Gogoro兩大問題

【有影】丁學文:圈養的獨角獸不賺錢只吸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Grab臉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