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吳思瑤大會走精!李婉鈺無端遭酸參選是「喇D賽」委屈落淚深表抗議 - 匯流新聞網

NEWS

挺吳思瑤大會走精!李婉鈺無端遭酸參選是「喇D賽」委屈落淚深表抗議
挺吳思瑤大會走精!李婉鈺無端遭酸參選是「喇D賽」委屈落淚深表抗議

挺吳思瑤大會走精!李婉鈺無端遭酸參選是「喇D賽」委屈落淚深表抗議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距離2020大選已經不到一個月,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北投、士林)戰況非常激烈,畢竟有民進黨力拚連任的吳思瑤、國民黨汪志冰以及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的李婉鈺,這政壇三姝的對決格外引起全台人民關注。不過近日在挺吳的活動上卻鬧出了爭議事件,建築改革社前社長徐岩奇稱李婉鈺在此次選舉是來「喇D賽的」、建築師邱文傑更酸李「建築博士用喝的也可以搞政治……,專業不容易搞。」等,讓李婉鈺深感不滿,特別於今(18)日召開記者會以表抗議。

挺吳大會變「酸李大會」?李婉鈺被暗酸喇D賽的、喝酒也能搞政治

昨(17)日,民進黨士林北投區立委吳思瑤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建築人、設計人、文化人力挺吳思瑤大會,不少政商名流特地到場支持,但有幾位來賓卻在發言的時候鬧出了爭議。當時,建築改革社前社長徐岩奇就說到,他很關心吳思瑤的民調,但這兩天思瑤的民調膠著,「另一位來喇D賽的委員,他上面掛著建築博士。有一天我看到,這個不是我們想要幫思瑤掛上的那個綵帶嗎?」明顯酸著代表一邊一國行動黨參選的李婉鈺。

另外,建築師邱文傑在致詞時也說到,他自己是在地代表、天母居民,過去長時間觀察吳思瑤,認為吳把她的青春、理想獻給老百姓,是個很天然的政治人物。不過「很多政治人物,你可能覺得他幹嘛要來搞政治?奇怪?喝酒也可以搞政治,建築博士用喝的,也可以搞政治,這很奇怪的事情。所以我們要站出來,這專業不容易。」再度暗批之前因為喝醉酒引起爭議的李婉鈺。

無端遭不當言論抨擊 李婉鈺開記者會深表抗議

挺吳思瑤大會走精!李婉鈺無端遭酸參選是「喇D賽」委屈落淚深表抗議 11

對於徐岩奇、邱文傑的不當言論,李婉鈺今(18)日特別召開記者會深表抗議。李婉鈺委屈地表示,參選是個人自由、權利,選民會檢視參選人過去表現及未來推動政策來做出最明智的選擇,這也是台灣民主可貴的地方。但是從她表態至今,吳思瑤卻無視她開闢北投士林的政見與決心,反而一再批評其負能量前來復仇,更誇張的是徐岩奇在挺吳大會稱她為來「喇D賽」的,完全違背民主政治意涵,一點格調都沒有。

另外,李婉鈺也痛批邱文傑汙衊博士太過分,她以身為文化人為榮,當初自己就是一步一腳印來取得建築博士文憑,過去也把論文攤開讓大家公開檢驗,因此李婉鈺質疑難道邱認為文化大學不專業嗎?是在侮辱所有拿到文化大學畢業證書的人嗎?難道像吳思瑤在家看幾本建築書、參加幾次展覽才算專業?更不懂建築改革社前社長徐岩奇想在吳思瑤披上建築博士的彩帶又以什麼為依據?故李婉鈺特別呼籲大家要如同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所說「講的話一定要有根據,且不能人身攻擊,否則會每況愈下,得不到國人支持」。

挺吳大會多利益權貴 李婉鈺呼籲新潮流講清楚關係

除了大吐不滿徐岩奇、邱文傑對她的不當言論外,李婉鈺也提出質疑,表示徐岩奇的公司設於台南與中國成都,但是卻挺北投前議員、現任立委吳思瑤,以其承包北投奇岩公宅,不免讓人能合理懷疑背後是不是有利益上的關係,更不要說是不是有紅色背景。因此呼籲新潮流是不是要說明一下跟這種人關係?此外,當天為吳思瑤站台的大多為與利益相關的權貴,並不是長期關心庶民議題的建築文化人族群,吳思瑤到底有什麼建築背景,足以讓利益相關的權貴大費周章為她張燈結綵加后冠?而批評她專業的邱文傑,為吳思瑤公園推動設置書屋計畫「讀樂樂公園圖書館計畫」的建築師,有此利害關係,所以言行又是怎麼樣的公正不阿?

不斷遭到競爭對手不當言論攻擊 李婉鈺:新潮流參政只能靠這招?

因此李婉鈺認為民主制度不該是能讓吳思瑤滿足個人政治利益的工具,不能表面說自己正能量,私下卻用新潮流慣用齷齪的手法抹黑對手,根本就是表裡不一的典型新潮流派系。讓李婉鈺忍不住質疑「難道新潮流參政只能靠抹黑他人來勝選」?

至於自己,李婉鈺表示,這段日子勤走地方,因為沒有政治上的牽絆,更能無私的對城鄉展現關懷,所有提出的政見,包括海砂屋、都更等等,都是全心全意地為著人民。只是這場選戰上,自己的恩師卻無端遭到遷怒,讓她深感不捨且難以忍受,因此她呼籲對方,攻擊老師是誰根本沒有意義,真正的專業者,不會惡意自滿的批評,只會永遠虛心、謙卑學習。

最後,李婉鈺也說對於吳思瑤在國會殿堂四手聯彈投票行為不知反悔認錯,且硬拗無法可咎,令人看到她的傲慢。且在參選的期間不斷用負能量加諸在別人身上,實在不能被稱為有正能量的立委。也因為要維護台灣民主政治及個人尊嚴,要求建築改革社前社長徐岩奇、邱文傑建築師以及吳思瑤對不實言論立刻道歉,也要選民睜大眼睛用選票下架吳思瑤。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選戰倒數!蔡英文正面聲量穩定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降不了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