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匯流新聞往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2020年大選已剩33天,藍、綠兩陣營的競爭可說是越來越激烈。但讓人沒想到的是,雙方的總統參選人都在上週爆出爭議事端,除了兩人的網路聲量都受到影響外,就連彼此的政黨負面討論度都有提高的跡象,至於詳細情況如何,就讓《CNEWS匯流新聞網》來報導給您聽!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近一週正負值比較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9

首先看到近一週主要政黨網路聲量,可以看到數據顯示國民黨負面聲量仍以35.4%「遙遙領先」其他政黨,不但比上上週的34.9%再微微上升0.6%,在正面聲量上,更從13.1%減少到12.2%,由此可見上週國民黨受到其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家族的盜採砂石案影響有多大。

另外,也因為日前多名國民黨立委前去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由於過程中爆發推擠,造成國民黨籍立委陳玉珍、林奕華遭到門夾傷,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重患區診治,除了引起民眾痛批「演很大」、「濫用醫療資源」,更有台大醫院麻醉科醫生表示陳玉珍掛急診是因為「選情告急」,在重症區是因為「權位較重」,讓外界忍不住再怒批陳玉珍以及國民黨「作秀」,因此讓該黨的正面聲量下跌、負面聲量提升。

民進黨方面,正面聲量與上上週相比,從14.8%下跌至12.8%,負面聲量則從18.4%飆升至25.1%。在政黨網路聲量正負比值比較會影響這麼大,主要是因為檢調先前在偵辦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聲案時,意外出「卡神」楊蕙如動員網軍帶風向,將楊蕙如依照侮辱公署等罪起訴。

由於此事件不斷延燒,恐怕影響到綠營選情,為了止血,日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查到她的黨籍在台北市,是否開除黨籍是由地方市黨部為發動者,就是這件事情進入到司法程序,如果楊蕙如有任何犯罪的罪責,也應該要負起法律責任。雖然此舉也讓蔡英文與民進黨被指控切割楊蕙如,不過日前蔡受訪時表示自己跟楊不認識,「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就事論事」不過對於外甥也是網軍共主一事,蔡英文則說:「我們是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但我們也是法治國家,他必須受到法律制裁」。

至於會不會有衝擊選情的可能,前總統陳水扁日前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募款餐會被問及此事,陳表示如果明天要投票,民進黨定會贏不少,不一定會像2016年贏得三百多萬,但至少一、兩百萬票沒問題。在立委選舉,民進黨沒有信心的區域已經穩住,危機將漸漸成為過去,民進黨要取得國會過半席次絕對沒有問題。

時代力量的部分,黨主席進入也是非常積極在營造黨的聲量,就是想要搶攻政黨票。他在7日時指出,只要有地方黨部之處,時代力量政黨票都能衝到10%的話,那就可以讓不分區立委提名排名第四的黃國昌連任立委。雖然在部分地區沒有推出區域立委,不過只要民眾在婚姻平權、主權立場、勞權立場上的價值理念是重疊一致的,都是時代力量可以合作的對象。

台灣民眾黨方面,最近則是與郭台銘陣營在立委輔選籍政策方面鬧出矛盾,讓民眾黨立委選將朱哲成在內部群組直指郭營「分不出是敵是友」引起網友熱議。這也連帶地影響到了上週的政黨網路聲量。

主要政黨網路聲量 長期正負值比較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11

長期比較下來,可以看見雖然上週獲得的政黨網路聲量長期正負比值比較國民黨的正面聲量從11.5%上升至13.0%,負面聲量從原本的25.2%減至23.1%,但在負面比值來看,仍是所有政黨中最高的。民進黨方面正面聲量從14.9%下跌至14.5%,負面聲量從20.8%上升至21.2%,由此可見上週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案,確實影響到了總統蔡英文以及民進黨的網路聲量了。

另外,時代力量、親民黨及台灣民眾黨聲量比值接近,雖然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的出線參選勝出機率雖低,但仍有望帶領黨團衝破國會門檻獲得席次。而國會第三勢力時代力量的正向聲量與上上週數據相比有些許回升的跡象,仍有機會在明年選戰獲得不少民眾的支持,只是台灣民眾黨的整體總聲量仍不及其他大黨,因此明年是否還能挺進國會,恐怕還是未知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選戰倒數!蔡英文正面聲量穩定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降不了

【匯流民調】市長罷免連數突破30萬門檻、網路負面聲量飆破4成 韓國瑜選情告急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