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廟行程佔4成遭韓陣營批「公私不分」要請假 蔡英文回擊:高雄人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 匯流新聞網

NEWS

拜廟行程佔4成遭韓陣營批「公私不分」要請假 蔡英文回擊:高雄人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拜廟行程佔4成遭韓陣營批「公私不分」要請假 蔡英文回擊:高雄人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今年10月中旬宣布向高市府請假,全心力拚2020總統大位,但此舉也被痛批對廣大的高雄選民「始亂終棄」,氣得他當時就問「總統蔡英文是不是也要請假」。如今距離選舉剩差不多一個月的時間,韓國瑜陣營再度砲轟蔡英文濫用行政資源競選,更要她「請假」才是光明正大,再次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統計蔡英文公開行程 韓競辦:「4成」在拜廟是不是該請假?

距離總統大選剩下30天左右,藍、綠兩陣營彼此間的戰火可說是越來越猛烈。昨(9)日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統計總統府和行政院11月的公開行程,總統蔡英文81場公開行程中,有32場都是在拜廟,幾乎就佔了4成。行政院長蘇貞昌的24場公開行程,也有10場士在拜廟,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25場公開行程有9場在高雄。

因此韓國瑜競選辦攻勢召開記者會,指稱蔡英文、蘇貞昌、陳其邁等府會高層拿著人民納稅錢跑選舉行程,如同「宮廟總統」、「高雄副院長」,國政行程淪為競選造勢,已經違反了行政中立。

王淺秋表示,韓國瑜請假時被外界罵得很慘,但蔡總統等人上班時間跑的公開行程,每次都要出動300人次,還投入行政資源,這些都是納稅人的錢,難道沒有行政中立的問題嗎?過去前總統馬英九跑選舉行程,到最後階段都請假,就算坐專機,由前也都自己付。

韓國瑜稱自己已請假跑行程 蔡英文也該請假「公私分明」

昨日下午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赴TVBS錄製節目,事前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身為國民黨推出的總統參選人,早已向高市府請假專心跑選舉行程,蔡英文卻沒有請假,且大部分的行程都是拜票為主,公與私應該分開。

另外,韓國瑜也痛批,蔡英文根本沒有專心在做總統工作,每天都是以選舉為主,既然如此那為什麼不請假?

只是對於9日蔡英文的行程,在她選舉專用的LINE媒體群中,卻顯示「無公開行程」,專用瑜國政的LINE媒體群組,則顯示蔡英文上午10點,出席「公股事業推動團體協約及員工持股信託見證儀式」。另外,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號次抽籤行程,請假中的韓國瑜與張善政一同出席,民進黨陣營則是因為蔡英文已經排定國政公務行程,由沒有公職在身的賴清德代表抽籤。

遭韓國瑜指控國政、拜票不分明 蔡英文:高雄市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拜廟行程佔4成遭韓陣營批「公私不分」要請假 蔡英文回擊:高雄人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9

針對韓國瑜指控她「宮廟總統」、「公私不分明」,總統蔡英文表示,對她來說,去廟裡拜拜,除了為台灣祈求平安,更重要的是多接觸人民,畢竟人民士國家的主人,一方面跟大家多接觸、報告國政,一方面也聽聽人民的心聲。

蔡英文也回擊韓國瑜,表示請韓國瑜拿出具體事證,這團期間韓證營常用概括性語言或很不負責任的語言來指控。並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我是現任的總統,總統的工作是24小時的,隨時要掌握國內外的情勢,也要注意政務的推行。在國政優先的前提下,我們才會利用空檔的時間,進行選舉」而公務及選舉行程確實有分開,作法與前任總統做法都一樣的,而蔡英文更反酸韓國瑜,「反倒是高雄市民,應該很想問:市長在哪?」。

韓國瑜臉書再嗆蔡英文 執意要總統請假選舉

拜廟行程佔4成遭韓陣營批「公私不分」要請假 蔡英文回擊:高雄人民才想問市長在哪 11

今(10)日早上,韓國瑜再次瑜臉書上發文,砲轟蔡英文口口聲聲說支持香港,卻把香港當成換取選票的工具。當你說只用空檔跑行程的時候,你知道你的空綁佔你總行程的四成嗎?

另外,韓國瑜也特別標註「總統是不是也要請假選舉」、「台灣再空轉你知道嗎」、「下架雙重標準的雙標黨」、「憑什麼我們要有這種總統」,引起許多韓粉的共鳴,瘋狂留言轉載,在短短的兩個小時內,已獲得1.5萬個讚、超過3220則留言及296次分享。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匯流民調】選戰倒數!蔡英文正面聲量穩定領先 韓國瑜負面聲量降不了

【匯流民調】負面新聞影響大!藍、綠兩黨負面聲量都飆升 民眾黨討論度仍低恐不利明年選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