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關鍵密碼」要讓韓國瑜領不到30元補助款 國民黨痛批:假消息!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瘋傳「關鍵密碼」要讓韓國瑜領不到30元補助款 國民黨痛批:假消息!
網瘋傳「關鍵密碼」要讓韓國瑜領不到30元補助款 國民黨痛批:假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距離2020總統大選已經剩下約莫一個月,藍、綠、橘三陣營的選情已逐漸白熱化。由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負評聲量仍高居不下,在許多人不滿的情況下,就有網友特別算出如果讓他得票數低於328萬票,就沒辦法得到補助款,但隨即也被國民黨痛批這是假消息。

與蔡英文民調數字懸殊大 韓國瑜要支持者記得「通關密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因為民調嚴重落後總統蔡英文,認為數字遭有心人士刻意操作,便在臉書上發文抱怨,表示2020總統大選是台灣選舉史上最歡謬的一次,除了民進黨執政三年多來政策倒行逆施害得人民怨聲載道,甚至現在還有很多有心人是與特定機構企圖利用假民調來迷惑人心,打擊韓國瑜支持者的信心。尤其這幾個月來民調數字奇奇怪怪、差異甚大,因此呼籲支持者日後接調民調要拒絕回答,讓假民調單位測不到民意,因此跟大家約定「夜襲」最後四句就是韓陣營的通關密語,要大家把最真實的聲音留到明年1月11日,讓最真實的民意翻轉台灣。

韓國瑜要支持者記通關密語 不過罷韓民眾「關鍵密碼」也來了

日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才因為民調一事,要支持們記著韓陣營的通關密語拒答民調,但沒想到最近網路上也流傳了一組反韓的「關鍵密碼」,表示如果韓國瑜若在明年大選得票少於328萬票,就沒有30元的補助。另外,國民黨政黨票若低於159萬票,退休中將吳斯懷就沒有辦法進入立法院。

會有這樣的說法,是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規定,總統候選人得票數超過當選票數的3分之1,就可以得到每票30元的補助,因此328萬票的算法是根據總選舉人數1878萬2991人,投票率70%,在除以4即可算得。

不過也有比較保守的網友認為,若以蔡英文上次689萬票當選為例,推算如果要讓韓國瑜拿不到補貼款,應該要讓得票低於220萬票比較保險,因此要大家保持眼睛的雪亮,不要投錯人,「台灣不需要米蟲」以及「台灣人大團結,讓他連開飲料店的加盟金都沒」。

網友瘋傳反韓反藍「關鍵密碼」 國民黨痛批:假議題

對於近日網路上瘋傳的反韓反藍關鍵密碼,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就痛批這是假議題,她指出根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各組候選人得票數達當選票的三分之一美票可補貼30元,假受韓國瑜守住國民黨基板盤,獲得超過300萬票,就有上億元的補助款,只是這些都是給黨部,不是收入韓國瑜的個人荷包中,因此認為網路上散發的是不實訊息。

游淑慧惡別指出,過去前總統馬英九以及前黨主席朱立倫的選票補助款,都是交給國民黨中央領取。只有蔡英文在兩次的總統大選,民進黨都用捐給小瑛基金會的方式,退回去給蔡英文,因此希望不要拿自己來杜良別人。

對此,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廖泰翔表示,根據民進黨一班的慣例,選舉補助款的三分之一交由政黨處理,三分之二交給統提名人,至於2020大選補助款目前還待選後再向黨中央討論。

賴清德、卓榮泰齊催票 要讓韓拿不到補助款、讓吳斯懷選不上

上月28日,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一同出席台中市小瑛姐妹會幹部培訓營,當時交通部長林佳龍的夫人廖婉如正在教幹部們該如何辨識假新聞,並宣導要讓蔡英文當選外,還要讓韓國瑜得票數不到蔡英文的三分之一,讓他沒有辦法拿到30元的選舉補助款,並把政黨票拉高,讓國民黨低於157萬票,吳斯懷就沒辦法當選。

對此,卓榮泰就表示,原本以為數字會達不到,但看到大家如此高興,讓他非常有信心,因此呼籲全力拉高蔡英文的選票,韓國瑜就有可能領不到30元,政黨票只要拉越高,就說銘國家安全比吳斯懷安全還正要。

賴清德也說,要讓國民黨得票數降到一訂程度,無法領到30元,民進黨不但手護台灣、守護主權與民主,同時也守護30元。並稱國家安全比較重要,「吳斯懷安全不重要」,國家安全才能釋懷。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放專網專頻?5G政策本週拍板 規劃2023上路

同是Gogoro!GoShare在台超熱門 歐洲COUP卻終止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