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領域整併?雅虎日本、LINE洽談合併中 破億用戶將改寫數位市場版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跨領域整併?雅虎日本、LINE洽談合併中 破億用戶將改寫數位市場版圖
跨領域整併?雅虎日本、LINE洽談合併中 破億用戶將改寫數位市場版圖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有消息傳出,Yahoo Japan有意與通訊軟體LINE進行整併,預計橫跨網路、金融、零售等多領域,盼成為新一代的網路巨頭,畢竟合併之後會有超過一億的用戶數。雖然對消費者是好事,不過日後的營收很有可能大幅超越樂天及日本網路公司,恐將帶給美國、中國網路集團更大競爭壓力。

綜合日媒報導,近日持有Yahoo Japan母公司Z Holdings約有4成5股權的軟銀公司,正在與持有LINE約7成3股權的南韓Naver交涉,盼在11月底前達成基本協議,由雙方各出50%的經費合資開公司,合資公司將成為Z Holdings最大股東,持股約7成,雅虎日本及LINE將成為Z Holdings全資持有子公司。至於Z HOLDINGS剩下的3成股權,繼續由一般股東持股,股票也繼續上市。

這意味著Yahoo Japan將與LINE進行整合,一個是多數日本人喜愛用的搜尋網站,另一個是日本最大的即時通訊軟體,擁有8000萬用戶。若兩者成功整併,用戶將直接超過1億個,讓旗下店商、網路服務、行動支付更有能力與其他亞洲對手競爭,如中國支付寶、新加玻Grab等等。

對此,LINE就有發聲明表示,會持續評估各種提升企業價值的機會,包括報導上所說的那些併購案,不過對於Yahoo Japan與LINE的整併案,目前LINE並還沒有做出任何決議,畢竟還是有許多問題要解決,因為這是相當大規模的業務整合,也充滿未知數。但如果順利的話,雙方的合作應該會在許多領域上有很好的表現。

據悉,Z Holdings 2018年營收惟9547億日圓,LINE則是2071億日圓,兩者若加起來,將超過日本墊子商務網站商樂天,將成為日本國內主要護臉網中的營收第一大,若Yahoo Japan、LINE成功整併,將重述日本數位市場的版圖。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0大選將至!Google、Facebook各出奇招力保選舉公正、杜絕假消息

再爆隱私疑慮?滑一滑臉書iPhone的主鏡頭偷會打開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