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奧滾球全國賽盛大舉行 成功選拔10位好手明年赴港為國爭光 - 匯流新聞網

NEWS

特奧滾球全國賽盛大舉行 成功選拔10位好手明年赴港為國爭光
特奧滾球全國賽盛大舉行 成功選拔10位好手明年赴港為國爭光

特奧滾球全國賽盛大舉行 成功選拔10位好手明年赴港為國爭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108年特殊奧林匹克滾球競賽」於本月9日在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楠梓校區熱鬧開幕,由中華台北特奧會黃敏惠理事長親自主持,率領近200人的工作團隊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特奧滾球好手342人及隊職員81人前來參賽。預計在此次競賽中選拔出男、女各4名運動員及融合夥伴男、女各1人共10名選手明年到香港參加2020年國際特殊奧林匹克東亞區融合滾球競賽為國爭光。

開幕典禮上黃敏惠理事長先是感謝許多單位提供資源共同促成賽事順利舉辦,也向每個參賽單位致意,在假日期間願意熱情參與本次賽事,讓運動員能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另外,國際獅子會300E1區獅友、台中市視光師公會、大葉大學視光學系,共同贊助辦理「運動員健康計畫」,守護運動員的健康,也讓她非常感謝。

除了黃敏惠理事長外,高雄市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還特別代表高市府到場為運動員加油,感謝中華台北特奧會在高雄帶來這麼優質的活動,勉勵運動員各個都是賽場上的第一名,期許能秉持勇敢嘗試、爭取勝利的特奧精神,展現自己最好的實力,爭奪代表出國參賽的名額。

開幕典禮後,黃敏惠理事長、陳珮汝副局長一同開球,黃理事長表示,特奧滾球對特奧運動員而言,是項容易入門的運動,所需要的技術門檻不高,男女老少皆宜,隊制賽又兼有團隊合作的互動,大大提升這項運動的趣味性。近幾年各縣市也常辦理縣市級特奧滾球比賽,鼓勵身心障礙人士參與。也因為先前再阿布達比舉辦的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華民國代表隊在融合滾球項目獲得了佳績,所以他們深深相信這可以鼓舞其他身障者的信心,期盼未來他們可以透過參加比賽、展現能力、增加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0日的賽程每場次均為決賽,在單循環淘汰賽制下,讓競賽更加緊張刺激,甚至還有隊伍們因為實力伯仲之間,還得進行延長賽的情況,讓一旁的隊友、家人、教練看得熱血沸騰,所幸最後賽事圓滿結束,也成功選拔出10位選手,期盼他們在未來可以再取得勝利、為國爭光。

此外,本次賽事期間也同時舉辦「MATP展示日」及「特奧融合青少年領袖力培訓」,邀請大家共同參與,為特奧運動員加油。李亮恒副秘書長表示,此次「特奧融合青少年領袖力培訓」以「領袖行動力」為主題,特別邀請國際特奧會東亞區區域信使曾怡瑄分享從特奧運動員成為特奧運動員領袖,希望可以鼓舞其他特奧運動員更勇敢嘗試、更勇於爭取勝利的精神。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盼提高自信!特奧會舉辦「融合青少年領袖力培訓」鼓舞運動員更勇於嘗試
國內首屆「MATP展示日」感動舉行 特奧運動員不分程度輕重都能展現自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