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Music強勢登台!KKBOX總裁坦言「不擔心」反憂Spotify受衝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Youtube Music強勢登台!KKBOX總裁坦言「不擔心」反憂Spotify受衝擊
Youtube Music強勢登台!KKBOX總裁坦言「不擔心」反憂Spotify受衝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Youtube Music從2018年推出後,如今終於進軍台灣了。昨(5)日Google官方宣布Youtube Music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在台上獻,並推出YouTube Music Premium 和 YouTube Premium 付費會員服務。想要體驗無廣告、離線下載、背景播放。恰好昨日KKBOX也在舉辦新服務機制上線記者會,被問及相關問題,KKBOX總裁認為比較需要擔心的是Spotify。

據Google官方顯示,Youtube Music是從Youtube Red轉型而來,除了可在網頁板使用,也有手機、平板專用App,為免費音樂串流服務。不但可以收聽官方專輯、單曲、混因、現場演出、翻唱又或者電台,還可以儲存製媒體庫製作個人清單,並加入AI人工智慧,將依照使用者喜好、聽過的音樂,進而提供個人化播放清單。

對此,昨日同樣正在舉辦新服務機制上線的KKBOX,其總裁李銘哲被問及關於Youtube Music這個強大的競爭對手進軍台灣,他表示,就目前來看Youtube Music比較項單純的音樂串流服務,單就功能性與操作性,相同性質的Spotify比較需要擔心。

李銘哲也指出,現在的消費者網網不是只要一個單純的娛樂服務,很多音樂平台功能都差不多,但實際上平台可以衍生出更多的服務內容。而KKBOX目前在做的就不是只有音樂串流,平台上還有許多串接服務,如同新推出的KK ID 、KK Points,兩種服務不但可以帶入更多元音樂資訊,也能讓用戶與歌手有更多元的互動方式。

故里銘哲認為,Youtube Music登台影響到最大的應該是Spotify這樣的平台,畢竟運營模式差不多,所以互打到對方機會也比較高。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資安公司公布15款惡意APP 下載後刪不掉還猛跳廣告

Android用戶請注意!Google Play再添42款惡意APP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