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將推全新穿戴裝置?新專利「智慧戒指」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將推全新穿戴裝置?新專利「智慧戒指」曝光了
Apple將推全新穿戴裝置?新專利「智慧戒指」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 Watch推出之後,可說是讓蘋果直接站穩至會穿戴市場,不過即便銷量再好,蘋果都並沒有因此自滿。近日就有消息傳出,Apple想要進軍智慧戒指市場,除了可以有像智慧手錶那樣的功能,還會給果粉們與其他裝置新的互動方式。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收到了來自Apple的最新專利,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很明顯就是一款智慧「戒指」,上面有一個小螢幕、相機以及感應起器。另外,還會設置實體案件或者轉盤,讓使用者可以進行健康狀況的追蹤與檢測,以及進行生物辨識、感應手勢等,幾乎就是一個小的Apple Watch。

不過這個智慧戒指的主要功能是什麼呢?無疑就是像Apple Watch一般,可以跟iPhone、iPad互動,當然還是可以透過語音操控呼叫Siri、用內建的NFC支援電子支付以及解鎖Mac電腦。只是大部分的功能都和Apple Watch重疊,那就看屆時如果Apple真的推出後,會帶給用戶們什麼樣的驚喜,才可以吸引大家前去購買。

但Apple也不是第一家想推出智慧戒指的公司,今年9月Amazon也推出了一款智慧戒指Echo Loop,該裝置最主要的功能也與Apple在新專利申請中描述的艇相似,像是呼叫智慧語音助理Alexa、來電通知會震動提醒等。不過Amazon會退出這款產品主要是想讓自家智慧語音助理Alexa更深入民眾身邊,因此才會一舉多出10多種關於Alexa有關的產品。

只是目前Apple這款智慧戒指還是在專利階段中,未來是不是會實體化以及上市,那就有待官方評估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買一張來救命?你不知道的Apple Card隱藏功能「擋慶記」!

就怕起火!美國航空局禁蘋果「Macbook Pro」登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