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再傳收購新創公司 盼2020推出無人駕駛機器人計程車!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特斯拉再傳收購新創公司 盼2020推出無人駕駛機器人計程車!
特斯拉再傳收購新創公司 盼2020推出無人駕駛機器人計程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先前就曾放話將於2020年推出機器人計程車(Robo Taxi),因此近日就有消息傳出他們收購了一間美國新創公司DeepScale,希望藉由他們的技術打造出真正無人的自駕車。

綜合外媒報導,為了讓特斯拉實現Robo Taxi這個遠大目標,讓自家的汽車可以如同機器人一樣自動駕駛來接送乘客,因此Elon Musk決定再收購美國一家新創公司。

據了解,DeepScale這家公司至今成立約4年,是矽谷一家專門做自動駕駛感知技術的新公司。至於公司的技術則是汲取原始資料而不是目標資料,再以嵌入式的處理器來讓感應器與其融合。

只是特斯拉原本車內的計算資源本來就有限,因此DeepScale的技術主要是協助特斯拉車廠利用低功率處理器來精準運算電腦視覺。並藉由這些處理器、傳感器與其他地圖、控制系統緊密的搭配在一起,就可以幫忙有效幫特斯拉的汽車完成周圍環境100%感知的遠大夢想。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說外媒並沒有透露此次特斯拉收購這家公司花了多少錢,但DeepScale 執行長 Forrest Iandola 在公司被收購後也加入了特斯拉的團隊,因此對於Elon Musk來說,Forrest Iandola的加入肯定會帶給特斯拉這家公司更多嶄新的技術與面貌。

畢竟現在這個行業可說是商機無限,除了特斯拉汽車的馬斯克想在2020年建立特斯拉Robo Taxi網路外,還有許多共乘車業者、科技公司與企業也開始進行投資。隨著BMW、福斯、通用等車廠也聯合英特爾、Google 等公司紛紛入局 RoboTaxi,看來未來這場自駕計程車戰局可能會打得非常火熱。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來當賞金獵人?Google升級「維安計畫」 找到漏洞就有獎金拿

這個動作母湯!拍照喜歡比「YA」 小心遭駭客1秒取得指紋進行解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