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倒數第一 韓粉爆走洗版嗆退訂《天下雜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倒數第一 韓粉爆走洗版嗆退訂《天下雜誌》
施政滿意度調查韓國瑜倒數第一 韓粉爆走洗版嗆退訂《天下雜誌》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自九合一大選後,全台縣市長上任也有了大半年的時間,因此民眾對首長滿意度是相當重要的事,日前《天下雜誌》公布了2019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獲得倒數第一名,沒想到這卻引來許多韓粉不滿,除了在臉書專頁上洗版,更揚言抵制、退訂雜誌。

治理能力不受肯定 《天下》民調北、高市長榜上有名

《天下雜誌》民調日前針對2019年縣市首長施政滿意度進行調查,高雄市長韓國瑜以42.09分墊底,台中市長盧秀燕以48.65分拿下倒數第2,台北市長柯文哲51.8分排則是倒數第3。在前十名的滿意度排名中,民進黨執政縣市即佔5位,屏東縣長潘孟安更因為今年舉辦台灣燈會非常成功還擠下連續三年滿意度第一的連江縣長劉增應,榮登冠軍寶座。

不過針對這樣的結果,卻引發許多縣市長的支持者不滿,特別是高雄市長的粉絲們。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陳麗娜昨(11)日甚至在臉書痛批《天下雜誌》民調標題移花接木,直指前高雄市長陳菊落跑去當秘書長及接任的許立明讓高雄直直落,那些民進黨立委、議員不感到丟臉,還跑去市府幫市民討公道,世上有這麼不分青紅皂白的事。

而韓粉們看了這個民調也跑去《天下雜誌》臉書粉絲專頁洗版,除了替韓國瑜抱屈表示他去年12月25日才上任,現在的評比、標題有失公平。畢竟若說數據是2018年的,韓國瑜才上任不到一星期根本有失公平性,甚至還揚言已經退訂《天下雜誌》了。

民調結果飽受質疑 《天下雜誌》出面回應

由於外界強烈關注《天下雜誌》的縣市調查結果,《天下》回應表示,自2003年起每年都會進行縣市調查的專題,而調查期間都是在暑假期間,例如今年為7月18日至8月22日,因此民調結果不會有「用前任來檢視現任者」的問題,且詢問的方式都是問該縣長的某一政策、整體施政結果滿不滿意,因此絕對與前任無關。

另外,《天下》也表示自加的縣市調查向來秉持透明、公正、客觀精神,所以每年調查結果出爐後,更是國內唯一有公布完整指標供各界下載、檢驗的媒體,為的就是希望各縣市在互相激勵與學習的情況下,讓台灣變得更美好。

柯文哲施政滿意度倒數第三 遭質疑時仍酸韓國瑜

由於《天下》所公布的施政滿意度台北市長柯文哲排名22縣市長中的倒數第三名,在質詢時被民進黨議員洪健益質疑敬陪末座,是台北市政府的第一個。沒想到柯文哲卻回擊表示自己並沒有末座,因為最差的那個在選總統。聽到這個回答讓洪健益當場傻眼,表示倒數第幾名柯文哲還要爭?市長到底要不要臉?但柯文哲仍再次回應「最差的在選總統」。

對此,洪健益表示柯文哲從國小到大學都第一名,如今卻倒數第三名。柯文哲則辯解說,那個很奇怪,如果是全國滿意度,自己是超高的。結果洪健益反而繞回了要不要參選總統這個議題,柯文哲便嘆了口氣,表示來不及準備。因此洪健益認為如果柯文哲不選了,那就應該專心市政,因此送上月餅,希望透過月餅以及16字箴言提醒他「敬陪末座、專心市政、回歸正道、市民之福」。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分裂事件又一樁!馬英九力挺韓國瑜卻遭韓粉「噓下台」 藍營這些人怎麼看?

韓國瑜受邀美商大聊台灣困境 演講卻因「這件事」讓網友全笑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