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傳私會郭台銘醞釀「換瑜」 國民黨、王金平聽了這麼說 - 匯流新聞網

NEWS

吳敦義傳私會郭台銘醞釀「換瑜」 國民黨、王金平聽了這麼說
吳敦義傳私會郭台銘醞釀「換瑜」 國民黨、王金平聽了這麼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郭柯王」三人結盟的情形日漸明朗,再加上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及網路聲量下滑,為了想要在明年總統大選贏回執政權,外界都很關注國民黨會不會重演「換柱」事件把韓國瑜換掉。近日就有消息傳出,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曾派密使私下拜見郭台銘,希望他能成為藍營的備胎人選,如今國民黨、王金平等人聽到這件事後給出了回應。

傳吳敦義密謀換韓 要郭台銘「稍安勿躁」

近日,就有媒體報導,表示有消息人士透露,其實早在上月15日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時,黨主席吳敦義就曾派前立委張顯耀低調拜見郭台銘,希望郭能擔任「換韓」的備胎。因為黨認為韓國瑜可能選不下去,要啟動備胎計畫,因此要郭台銘能「稍安勿躁」暫緩任何一步政治動作。

此外,8月時吳敦義也派張顯耀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2人同赴北京,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等官員見面,除了希望陸方能再次恢復自由行外,還帶了一份能讓大陸了解韓國瑜選情的極機密文件。據了解,文件中不僅有他的民調,更提到韓國瑜在政壇有長達10多年的空窗期,不知到還有多少前塵往事會被翻出來打,很有可能最後因此選不下去。

國民黨認為韓國瑜恐選不下去?王金平:這個有聽說

針對吳敦義派張顯耀、周繼祥帶著國民黨機密文件赴北京與大陸國台辦主任會面,並向對岸表達韓國瑜可能選不下去的訊息,王金平在昨(1)日晚間參加雞籠城隍文化季-城隍之夜藝文晚會活動受訪時表示:「這個有聽說。」似乎意味著國民黨對於韓國瑜進來人氣、民調下滑已有了些許的準備與打算。

不過對於外傳吳敦義有意要郭台銘擔任「換瑜備胎人選」這事,王金平則表示自己不清楚吳敦義有沒有派張顯耀去拜會郭台銘。而若真的「換瑜」郭台銘或自己有可能成為備胎人選?此事王金平也表示,「這個我不清楚,這事要問黨中央」此外,他也再次強調,自己不方便回答這些假設性的問題。

至於9月17號會不會去領表,王金平也表示,時間還沒有到,有人說問題位到最後決定的時候,不必提早來做一個處理的答案。

外傳吳敦義密謀「換瑜」 國民黨等人給出了回應

此事件爆發後,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就極力否認,並強調國一黨為一總統提名人就是韓國瑜,且韓國於是經黨內初選所選出來的總統人選,絕對不會上演「換柱2.0」把韓國瑜換掉。

國民黨則表示,內容根本是子虛烏有的事,且再次重申,國民黨此次經過公平、公正、公開的黨內總統初選程序,韓國瑜仍是唯一代表本黨參選的總統候選人。所以未來必定結進全黨之力全力輔選,2020總統大選必要打贏、重返執政、撥亂反正。

另外,張顯耀今日接受訪問時也表示,國民黨內到目前為止沒有換韓的可能,純屬有心人士刻意放話,目的就是要破壞國民黨黨內的團結以及破壞韓國瑜的選情,藉此讓各方破局。而對於透過管道協調吳、郭兩人見面,張顯耀也痛斥這項傳言,並盼所有藍軍朋友要極力譴責放或的人,因為他相信對方的目的就是要破壞國民黨整合。

要選就是獨立參選 蔡沁瑜:就算國民黨「換瑜」郭也不回去

針對國民黨想讓郭台銘成為換瑜的備胎人選,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日受訪時表示,若郭台銘真的有參選,那至始至終都會是獨立參選,不會受到任何政黨的遊說。除此之外,他的參選也與國台辦一點關係也沒有,畢竟郭一直強調要為國家好、人民好,所以大家才會說他是中活民國最強外掛、是最好的中華民國派。因此相信人民會做出最好、最正確的選擇。

而蔡沁瑜也針對外傳吳敦義密謀「換瑜」的事件給出了回應,她表示郭台銘的態度絕對是對這事沒有任何期待的,即使黨內出現任何變化,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的。

至於外傳郭台銘原本有意找侯友宜二哥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搭檔,被對方拒絕,並表示對政治毫無興趣一事,蔡沁瑜表示感到遺憾與可惜,但也尊重院長的回應。而是否郭台銘會在找到副手後宣布參選,蔡也指出,目前他們確實了解到時間上的急迫性,畢竟9月17日就是最後期限,所以在這個時間點前,一定會把這件事完成,這是當務之急。

照片來源:韓國瑜臉書、郭台銘臉書、吳敦義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後悔讓丈夫選市長?李佳芬落淚為韓國瑜抱屈 柯文哲、陳其邁、黃國昌輪番給建議

暗酸郭台銘!顏清標率兒子力挺韓國瑜 黃光芹怒批:有人有錢卻裝沒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