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安全更有保障!臉書推新功能 讓政府、救災員發送「在地警報」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人身安全更有保障!臉書推新功能 讓政府、救災員發送「在地警報」
人身安全更有保障!臉書推新功能 讓政府、救災員發送「在地警報」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臉書的功能又要再進化!近日官方又宣布將推出一款提供用戶能在緊急情況下向社群發送警報的服務,希望可以藉此讓地方政府及在第一時間負責處理危機的相關人士使用。

綜合外媒報導,這款功能若被政府或者救災指揮人員使用後,臉書的貼文將會被標記為「本地警報」,隨後該粉絲專頁的追蹤者消息牆面會將放大這則貼文。除此之外,通知也會調整為「警報」將其發送給追蹤者們。至於沒有關注、追蹤的用戶若想要看到當地警報的頁面,臉書的新聞中心「Today In」中也會發布這個當地警報。

不過其實早在多年前,只要有地區出現恐攻、重大的天然災害如地震、颱風等。臉書都會自動啟用讓民眾報平安的功能。除了可以讓用戶親朋好友不用擔心外,也避免加重通訊系統的壓力,影響救援。

但隨著社群網站的發達,現代人幾乎每天都會滑滑臉書、推特、IG來閱讀新聞、獲取大量的訊息,臉書也想要增加新聞、消息的準確度。近日臉書也宣布將會僱用真人記者及編輯,希望藉此讓用戶可以獲得更正確、客觀的新聞,以當一個公平公正的閱聽人。

據了解,由於近年臉書上的假新聞、假消息過於氾濫,雖然官方已經開始積極打假,但他們還是認為這是不夠的。於是最近臉書做出了一個新決策,就是將聘請真人記者與編輯,負責策畫突發新聞與頭條新聞。但他們也沒有因此而捨棄掉演算法推薦新聞這項功能,而是把每天新聞發佈的優先順序交由演算法來選出,但仍會交給專業的新聞編採團隊來確保所挑選的新聞之品質

對此,臉書新聞合作主管Campbell Brown就表示,執行這個計畫的目的是希望想替用戶提供更個性化、更高度相關的新聞焦點。除此之外,為了要讓該平台所露出的新聞更公正、客觀及正確,因此他們召集了一小群資深記者,以確保所選的頭條新聞是恰當的。

從透過雇用真人記者、編輯到設立提供用戶能在緊急情況下向社群發送警報的服務下,可以看見臉書對用戶們的需求越來越用心,希望可以因為這些些微的改變,帶給用戶更佳的使用體驗,並讓民眾們所獲取的資訊、人身安全有更進一步的保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進軍大中華?蘋果Apple Card在香港註冊商標 台灣…抱歉再等等

Apple Card核卡標準低但有人還是領不到…蘋果官方曝真正原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