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棄韓保郭」恐難奏效?傳郭台銘將找「他」一同合作 - 匯流新聞網

NEWS

國民黨「棄韓保郭」恐難奏效?傳郭台銘將找「他」一同合作
國民黨「棄韓保郭」恐難奏效?傳郭台銘將找「他」一同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郭台銘確定將參選2020總統大選,因此讓外界忍不住認為國民黨恐怕面臨分裂危機。且因為最近高雄市長韓國瑜負面新聞越來越多及網路聲量持續往下掉,恐將引起「換柱2.0」又或者「棄韓保郭」效應。對此,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黃子哲就分析,若郭柯王參選那必定對2020總統大選有很大的影響,只是無論外界如何黑韓,韓國瑜仍然有著3成以上的鐵粉支持,所以棄保的影響非常有限。

郭柯王結盟恐害國民黨 「棄韓保郭」有可能?

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結盟可能後,國民黨以及該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簡直就「剉咧等」。因為郭的出線除了很有可能屆時會瓜分掉藍營支持者的選票,最主要傷害的是國民黨團結的象徵意義。

近日隨著韓國瑜的負面聲量逐漸上升,外界就有希望國民黨能「棄韓保郭」,啟動「換柱2.0」把韓國瑜換掉。但是針對這件事國民黨文傳會義務副主委黃子哲就分析,就目前的情況來看,「棄韓保郭」實在很難發揮效用。因為韓國瑜無論民調多麼低、負面聲量多麼高,仍然都有3成的支持者,倘若繼續維持,棄保這件事其實很難操作。

傳郭柯王三方有討論分工 王金平這麼說

本月23日,郭台銘、柯文哲、王金平合體後,就一直有合作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傳銀。為了要讓三方的政治動向越來越明確,有週刊就指出,他們三人將明確討論合作分工,例如「共組競選團隊」及「共推立委」將讓各自的勢力透過合作而增強。

對此,王金平在昨(27)日也證實,的確過去他們有私下見面,甚至還倆倆交換過意見,不過大家主要都是希望中華民國台灣能更好,但目前尚未有任何的結論。

韓國瑜何時宣布參選?郭辦回應了

在郭台銘傳出確定會參選總統後,外界就很確定他何時會正式宣布。針對這個情況,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蘇沁瑜昨日就出面受訪回應。表示9月17日為宣布是否參選的最後期限,但到目前為止郭辦以其郭台銘本人都在審慎評估。

不過到底要評估什麼呢?據悉,郭台銘團隊針對了台灣目前的局勢、國際局勢等進行分析。此外也評估若郭台銘出來選,是不是能真的為台灣帶來解決良方、倘若真選上,解決程度到哪裡,這些都是郭台銘在思考的重點。

郭台銘不主動退黨 黨籍問題拋給國民黨處理?

雖然郭台銘目前尚未親口表態會參選總統,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郭台銘不會主動脫黨,在連署前也不會刻意攻擊藍營。但先前國民黨已經完成黨員行為規範,更表示若郭台銘、王金平登記,將絕對開鍘,因此很有可能一宣布參選,郭台銘就被開除黨籍了。

對此,蔡沁瑜回應,以台灣現在的政治發展,應該要跳脫藍綠框架、跳脫統獨,不要再用這件事來綁住自己,害得自己飽受藍綠的束縛,畢竟郭柯王三人結盟,就是想替台灣開創第三條路。

郭台銘想拉票 擬找宋楚瑜合作

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鴻海創辦人預計在9月17日連署申請日的前一周宣布參選2020總統大選,並希望找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合作,藉此吸納許多韓粉的支持。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郭陣營分析,韓粉們會這麼崇拜韓國瑜,那是因為大家把他視為「蔣經國第二」。但宋楚瑜曾經擔任過蔣經國秘書長達14年,早就被視為「小蔣經國」,因此若要說蔣經國的接班人,宋楚瑜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

對此,韓國瑜北部競選辦公室主任鄭世維今日就表示,針對各黨各派彼此間的合作,他沒有辦法替別的陣營回答,但他們必須鞏固基層、爭取支持,最後由民眾自行判斷,因為現在屬於政黨政治和責任政治,對各黨派其他主張不予置評。

另外,針對韓國瑜的民調下滑,鄭世維表示那只是個參考,其實也要看機構效應與問答方式,且因為這半年黑韓產業鏈的詆毀,下降數字呈現,韓陣營已經研擬法律組,針對不實訊息提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戰略曝光!柯文哲「民眾黨」正式成立 藍綠這些人的回覆有酸有讚

政治獻金全都露!柯文哲選完還負債千萬 韓國瑜107年收1.3億 但收入最多的是「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