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王金平若登記絕對開鍘 國民黨憂分已完成黨員行為規範 - 匯流新聞網

NEWS

郭台銘、王金平若登記絕對開鍘 國民黨憂分已完成黨員行為規範
郭台銘、王金平若登記絕對開鍘 國民黨憂分已完成黨員行為規範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總統大選登記截止日將近,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的關係越來越受矚目。就在「郭柯王」三人合作機會日趨增加、高雄市長韓國瑜聲量直直落的情況下,近日國民黨就有不少聲音出現,希望開除郭、王兩人的黨籍,而國民黨考紀會寫宣布,目前已研擬完黨員行為規範草案,,只要非黨提名者登記參選,將絕對開鍘。

盼民眾跳脫藍綠、統獨 傳郭台銘9月3日宣布參選總統

本月23日,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終於在螢光幕前合體,出席了823紀念活動,讓外界不免認為三方合作已經成為定局。傳出在9月3日,郭台銘將宣布參選總統,王金平擔任主委、柯文哲成為負責操煩的總幹事。

但對於這個傳言, 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蔡沁瑜在昨(25)日表示,郭台銘目前還沒有選或不選的打算。但對於台灣的政治發展,以及柯文哲希望與郭、王結盟一事,她則表示,郭台銘認為有一種思維較中華民國思想,應該跳脫藍綠、超脫統獨,不要拿這件事情綁住自己,不要受藍綠的束縛。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三方整合並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合作蔡沁瑜也表示,只要理念與大方向一致,對台灣都是好的,彼此探討怎麼做都會是好事。而不具名的柯文哲幕僚也表示,柯文哲常說我們有不同過去、但要不要有共同未來,未來任何可能都不排除。

還在等藍營「換瑜」?郭辦強調郭台銘相信「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由於最近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負面聲量不斷飆升,外傳國民黨有「換柱2.0」把韓國瑜換掉的可能,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多次重申參選2020總統的立場未曾改變,因此讓外界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故一直以來都希望可以「郭柯王」三方整合的柯文哲就表示,理念的結合是每隔人都願意各退一步,這樣才有辦法成就大局。郭台銘的幕僚就表示,他的理念就是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所以要不要選是他人生重大決定,但任何決定都需要謹慎思考。而柯文哲的部分,則認為成功的三條件是天分、運氣及努力,而自己能控制的只有努力,天分、運氣則是靠天。

與韓國瑜有見面可能?郭台銘認為不適合

被問及郭台銘是否有與韓國瑜見面的機會,郭辦發言人蔡沁瑜表示,其實一直以來都有很多朋友居中傳遞訊息。在郭台銘總統初選落敗後,他仍然很祝福韓國瑜,只是目前行程真的排不進去,所以才沒有見面的可能。

另外,見面之後到底要談什麼?已現在的時間點來講,不是很適合,目前也沒有紀話要和柯文哲、王金平及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見面,因此請大家不要再臆測。

憂國民黨分裂 泛藍基層抗議要黨開除郭、王黨籍

由於郭、柯、王三人結盟參選的傳言可能越來越高,且還在823紀念活動上公開和體。就有不少國民黨基層認為黨有分裂的疑慮,再加上韓國於民調下滑,以及日前陳宏昌、楊秋興等人公開批評韓國瑜遭開除黨籍,因此現在也有開除郭、王兩人生的聲音出現。

對此,國民黨考紀會日前宣布,針對總統立委選舉,已經研擬完成黨員行為規範草案,近期將提報中常會核定通過實施。這意味著,只要非國民黨提名的黨員在11月登記當天前往登記參選,不論是總統還是立委,黨中央都會以黨紀處理。

而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魏平政也表示,擬定草案是一種宣示跟提醒,就算沒有這個規範,針對違紀參選、助選,一般的黨紀就可以處理。

不過郭辦也表示,因為郭台銘先生與國民黨有深厚的感情,曾多次伸手金援,相信黨中央會做出最適當的處理。另外,跳脫藍綠不等同跳脫國民黨,台灣不能只有藍、綠的選擇,要從中華民國制高點來思考。王金平方面,他則認為一切順著因緣走,該見面就會見面,不能見面也就沒關係,而他也認為目前還沒達到敲時間的程度,自己也沒有做這樣的規劃,不知到另外有人是否做這樣規劃,自己不會去主動什麼。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韓國瑜爆座車被裝追蹤器 議員質疑、專家打臉 學者揭開背後「選舉伎倆」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