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加徵1成關稅波及Apple!川普放話「短期內」將助這間偉大的美國公司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美貿易戰加徵1成關稅波及Apple!川普放話「短期內」將助這間偉大的美國公司
中美貿易戰加徵1成關稅波及Apple!川普放話「短期內」將助這間偉大的美國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因為中美貿易暫的緣故,增加關稅的問題似乎也鬧得讓蘋果吃不消了。先前Apple CEO Tim Cook與美國總統川普共進晚餐時,曾跟他提及關稅將對Apple的競爭力造成影響,很有可能會因此讓三星漁翁得利。針對這個說法,川普日前受訪時就放話表示會幫助,因為Apple是家偉大的公司。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提到,前陣子他與Apple CEO庫克共進晚餐,對方跟他提到了Apple對中美貿易戰所帶來的影響感到擔憂,深怕自己會從中失去了競爭優勢,因為美國政府計畫從9月1日開始對進口中國大陸的產品徵收10%關稅,當中包含了所有的Apple產品,所以會對Apple造成非常大的影響。

對此,川普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庫克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執行長,因為每當他有問題時,就會直接打電話給我,而其他人寧願聘請價格非常貴的顧問,而不是親自問我。因此川普認為自己與庫克的關係,與其他科技公司的執行長互動不同,更大讚庫克這是他之所以會是這麼優秀的高階主管原因。

此外,川普憶起當晚與庫克共餐時的談話,還特別強調,庫克的說法非常引人注目,所以他在短期內一定會幫助Apple,因為這是一家偉大的美國公司。不過9月1日就即將到來了,雖然白宮幾天前有宣布推遲Apple某些產品的課稅措施至12月,當中包含了iPhone與iMac,但銷量較大的AirPods、Apple Watch仍受影響,因此還是讓蘋果身處危機中。

不過外媒普遍相信,既然川普放話要幫助蘋果了,那就是會幫助。不過是否能將影響減少至最低,那就要看他是否如同他所言能在「短期內」解決蘋果的關稅問題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只是汽車!福特攜手科技公司 研發擁有「雙腿」的送貨機器人

家電也將更有「智慧」!LG宣布將推出家電專用AI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