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當總統!傳郭台銘參選有2劇本 仍在等8月底「換柱2.0」換掉韓總 - 匯流新聞網

NEWS

好想當總統!傳郭台銘參選有2劇本 仍在等8月底「換柱2.0」換掉韓總
好想當總統!傳郭台銘參選有2劇本 仍在等8月底「換柱2.0」換掉韓總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隨著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大選之日越來越接近,藍、綠兩黨的鬥爭也越來越白熱化,甚至還可能再次出現「三腳督」的局面。因為近日盛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有合作的可能。雖然原訂18日要首度三方何體卻破局,不過結盟態度卻越來越明朗,很有可能成為郭台銘布局總統之路的第一計劃。但怎麼說是「第一」?莫非郭台銘還在打什麼如意算盤?

初選民調落敗 郭台銘低調神隱數週

上月8日開始,國民黨舉辦一連七天的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電話民調,在15日公布結果時,高雄市長韓國瑜以約17%的超大差距壓倒性地領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將代表國民黨出征2020年總統大選。

不過對於一心想競選總統的郭台銘,這樣的結果無非是個超大的打擊,因此在公布結果的那日,不但取消記者會改用聲明稿方式發表心境,更直接低調神引數週、出國散心,避談任何未來的政治走向。

郭、王、柯可能結盟 力拚2020成勝選聯盟

最近台北市長柯文哲可說是動作頻頻,不但「左酸韓、右打蔡」,還正式宣布組織「台灣民眾黨」盼明年可以全力搶攻立法院席次。為了要增加勢力,柯文哲甚至主動邀請郭台銘及王金平進行三方會談,讓外界忍不住猜想,是否有合作出線競選2020年總統大選的可能。

不過原訂本月18日要進行的首次三方公開合體雖然破局,不過他們對彼此結盟的態度似乎越來越明朗。據悉,他們將以「郭王先合、與柯再行」的模式組織勝選聯盟,然而這也成為了郭台銘邁向總統之路的第一個計劃。

怎麼會這樣說呢?其實外界一直認為柯文哲非常想要當總統,不過針對這個問題,前幾日柯文哲接受專訪時就表示,自己不太想要當個「落跑市長」,畢竟之前那些落跑的,沒有一個有好下場,從朱立倫、賴清德、陳菊等,若是他們當初「做好做滿」也許很多事情都會改變。

至於誰是他心目中2020年總統大選大位最佳首選,柯文哲直言是郭台銘,因為蔡英文對於兩岸關係的處理已經沒棋了,但是他也認為郭台銘有多數的財產、企業在對岸,因此需要釐清、該捨則捨。

郭台銘的總統之路有「第二計劃」?傳國民黨內本土派起「換柱2.0」聲浪

雖然高雄市長韓國瑜以超高的電話民調落差擊敗了郭台銘贏得初選,不過他卻在獲得國民黨提名後,屢屢爆出負面新聞,導致聲勢不斷下挫。為了要確保明年的總統大選能保證獲勝,國民黨黨內的本土派已經開始出現「換柱2.0」的聲浪,很想把韓國瑜給換掉。

由於發生上述的情況,且郭台銘將是否參選總統的時間壓到8月底,因此讓外界不免解讀郭台銘現在手上握有兩個劇本,那就是等待換柱2.0,等韓國瑜被換下,換他上場;再來就是退黨參選,與藍、綠兩黨候選人進行直接對決。

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場會議上,一名親郭的幕僚就坦言,郭台銘至今還是割捨不了國民黨,甚至還沒有放棄等待「換韓」的機會。所以隨著黨內換韓的聲浪越來越大,這也就是為什麼郭台銘還沒做最後決定及與王、柯合作的主因。

郭台銘猶豫不決 八月底成最後關鍵

針對是要等「換韓」還是「退黨參選」,據悉郭台銘相當猶豫,很有可能會落得兩頭空的下場。畢竟這個月底是郭、王、柯三人結盟的最後底限、下月17日又是總統登記參選的期限,很有可能因為郭董這樣一個猶疑,柯陣營會有自己的另一番打算,又或者決定做滿市長任期,直接站穩第三勢力龍頭寶座。

王金平的部分,親王人士就有透露,郭台銘與王金平的合作基本上已經確定,因為近日王金平與友人會面時,被問及郭、王合作一事,都稱以郭台銘為主,但仍表示不擔任副手、不回立法院,未來將以另種形式參與大選。

 

據鏡週刊報導,目前郭、王、柯的合作模式為「郭王先合,與柯再行」,倘若郭台銘真的出線選總統,將由他負責找人搭檔參選正副總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是輔選角色,尋求各區域立委結盟投入輔選,而柯文哲方面則是全力衝刺台民黨立委席次,成為立法院上最強第三勢力,未來再視情況三方再進行合作。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整合碰壁!郭台銘、王金平各自迴避韓國瑜 藍營分裂危機頻傳

重砲轟「身邊每個都貪污」 蔡英文這樣回應柯文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