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還要再開新作業系統?傳明年為這服務打造專屬重量級OS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Apple還要再開新作業系統?傳明年為這服務打造專屬重量級OS
  • 字級
Apple還要再開新作業系統?傳明年為這服務打造專屬重量級OS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Apple於今年的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正式宣布,將為iPad打造專屬的作業系統iPadOS,正式讓自家的平板邁向下一個里程碑。不過Apple似乎沒有打算因此而滿足,據外媒最新的報導,Apple有意在明年推出全新系統,專為發展日漸蓬勃的Siri量身打造,推出SiriOS以因應未來該產品的後續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就有分析師分為,由於語音助力、語音辨識功能已經是未來電子、數位產品的趨勢,因此為了提升自家智慧語音助理的實力,Apple很有可能在明年的WWDC全球開發者大會上推出專屬於Siri的作業系統SiriOS。

雖然該分析師團隊並沒有指出若Apple推出SiriOS會讓Siri增加什麼新的功能,不過有提到將有機會加快語音辨識的革新及使用率。不過這是近年來首次有人提到Apple將推出Siri的作業系統。因此尚無法知道這個消息的可信度以及來源。

不過可以清楚知道的是,智慧語音助理近年隨著智慧音箱、智慧家電的普及逐漸走入民眾的生活之中。但相比於Amazon的Alexa還是Google的Google Assistant,Siri在功能以及使用率明顯遜色很多,而在自家的HomePod智慧音箱上,也因為售價相較之下高出了很多,所以沒辦法走進市場、打贏Google及Amazon的產品。

因此,外媒就大膽推測,Apple在未來勢必會推出SiriOS,不過應該有點像Google Assistant、Alexa Skills Kit等開發工具。希望透過從iOS、MacOS還有iPadOS獨立出來,藉此擺脫原本平台的限制,讓開發者們可以更專注於語音上的功能研發,以此讓Siri的功能以及使用度大幅提升,來增加Apple在智能語音助理產業的競爭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I風潮延燒!智慧家電熱銷 小米長據首位、LUCIA強勢登場

春遊好去處!厭倦了城市空氣?就到福山植物園吸收芬多精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