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下新潮流3-3】老是踩到口香糖?她花十年研究回收 成功化成一雙鞋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足下新潮流3-3】老是踩到口香糖?她花十年研究回收 成功化成一雙鞋
【足下新潮流3-3】老是踩到口香糖?她花十年研究回收 成功化成一雙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人都有不小心踩到口香糖的經驗吧?那走路黏著地的感覺讓人厭煩且感到無比噁心,不過這卻成為了英國一名設計師的靈感,她花了10年的時間研究,最終成功將黏在鞋底的口香糖直接轉化成可用的資源,將其製作成鞋底。這除了成功解決環境問題外,還帶來了全新的商機。

這名英國設計師Anna Bullus在念設計學院的時候,她就非常致力於資源回收,每當她走在街道時,都會特別關注各式各樣的垃圾有什麼方式能回收,不過她卻在處理口香糖的時候卻遇到了瓶頸,她始終想不出來到底有什麼是口香糖的回收管道。

於是她開始著手調查,每年政府到底花了多少錢來清理這些「人為製造」的廢棄物。不查還好,一查才發現,英國各地方政府每年約花24億新台幣來剷除、蒸氣沖洗街道的口香糖。因此 Anna決定替口香糖找出個解決方案,讓這個世界、這個社會不要再為這些產物花費不必要且大量的金錢。

據了解, Anna這十年間她不斷地研究,後來發現口香糖的主要成分就是合成橡膠,跟許多輪胎的內胎材質相同,因此很有可能再利用,於是她花了幾年的時間與其他專家一同研究後,他們便發現口香糖回收再製後可以用於工業產品中。

【足下新潮流3-3】老是踩到口香糖?她花十年研究回收 成功化成一雙鞋 5

於是他們準備了一個桶子便開始蒐集街邊的口香糖,除了減少路人亂丟棄口香糖的行為,這些口香糖也成為了她們實驗的主要原料。果不其然,最終經由他們的努力,成功將口香糖重新再製成梳子、咖啡杯、鞋子等物,雖然起初民眾們還是對產品的衛生有疑慮,不過經過不斷的倡導人們漸漸開始使用他們的商品,而當中最被看好的便是鞋子這項產物。

民眾們會選擇鞋子是因為近日 Anna與她的公司開始為其製造造型可愛的塑膠雨靴,由於創作理念很好,且又能讓大家意識到過去曾不小心踩到的口香糖能經由回收變成靴子,會更加深大家對於口香糖回收的理念。此外,若是每當靴子有所損耗,只要寄回公司, Anna他們便會將舊品重新回收再製,實在是非常的划算。

對於這樣的作法,其實許多民眾是相當贊成的,因為 Anna這個十年口香糖回收計畫提醒著人們,只要可便生活的一些小習慣,除了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之外,更能透過回收、再利用而發揮新的價值。故 Anna表示,她與公司未來還會再開創更多相關的產品,希望能藉此促進民眾環保、回收、愛地球的理念。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足下新潮流3-1】海洋垃圾救星!愛迪達用流刺網製再生鞋 6年後目標是…

【足下新潮流3-2】鞋舊了丟掉可以堆肥?這款鞋全用植物製成還獲有機認證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