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NFC天線大升級!未來除能當悠遊卡還能掃標籤付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iPhone NFC天線大升級!未來除能當悠遊卡還能掃標籤付款
iPhone NFC天線大升級!未來除能當悠遊卡還能掃標籤付款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由於去年推出的iPhone系列屢屢傳出收訊不良的問題,因此就有分析師表示今年的新iPhone除了會更換天線來讓收訊效果更好外,也傳出Apple有意讓NFC天線功能升級,讓民眾生活更便利。

不過升級後,NFC天線能做那些事呢?除了先前傳出的將開放支援 iso7816規範智慧卡片格式,可以當作門禁卡、交通卡來使用。近日國外科技媒體也指出,Apple還在研發其餘類似的功能,像是跟時裝零售商、停車收費錶或共享滑板車合作,希望藉使增加NFC天線的實用度以及民眾生活的方便度。

據悉,目前Apple與參相關產業共同開發的內容是,他們會將NFC的標籤放在衣架、裝置上,只要民眾想要購買,拿iPhone放在附近感應,就能啟動付款程序,聽起來相當的便利。

只是目前這個技術雖然還在測試中,不過有消息人士表示這個功能最快會在今年年末推出,詳細的資訊會在6月將至的WWDC上公布。此外,現在也傳出很多美國的餐飲業者都在跟Apple探討NFC相關的技術,像是將其做成會員卡等,就是想藉由合作來促進未來民眾前往消費的意願。

消息來源: NFC World, Engadget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e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pple Card發行後是否能登台?金管會這麼說!

NFC天線技術再升級!未來iPHONE傳可直接當成悠遊卡嗶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