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愛奇藝合作中止!Netflix鞏固華語市場的下步將是...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與愛奇藝合作中止!Netflix鞏固華語市場的下步將是…
與愛奇藝合作中止!Netflix鞏固華語市場的下步將是…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雖然中國OTT產業很發達,但是龐大的市場仍然吸引很多國外的影音串流平台想要分一杯羹,特別是Netflix(網飛),因此在特殊的網路環境下,Netflix便於2017年與愛奇藝合作,將部分原創內容授權給其使用,讓中國的民眾可以收看Netflix內容。

不過據外媒報導,近日Netflix與愛奇藝的合作已終止,但是這並不影響Netflix進軍華語市場的腳步。Netflix仍然不斷將所收錄的內容中文化,並持續增加華宇在內的電影、電視劇及紀錄片,希望將各地區的特色內容、好的劇本不斷發揚光大,藉此吸引中國以外的民眾收看。

此外,就算與愛奇藝的合作已結束,但是Netflix還是有辦法用其他的方式打入中國市場,像是與華為或者小米等有意布局電視市場的廠商合作。又或者擴大鎖定中國以外市場的華語用戶,藉此獲得更多華語市場觀影者的支持。

但無論如何,這些都將是Netflix將面臨的挑戰,因為約在今年第三季,Apple TV+、Disney+都將陸續登場,如何維持用戶人數、保持影音串流的龍頭寶座,這都會是Netflix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

照片來源: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事事難預料!月付3千萬美金買雲端服務 「蘋果」成亞馬遜最大客戶 

亞馬遜首季財報衝高 擬推「Prime」會員24小時到貨服務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